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让大舅一生难以忘怀的奇异经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13 榕树下

  记得那是我三岁的时候,老爷生病住院了,当时我老舅正出差到西安,听到这个消息赶紧从西安回来,而大舅却因为正在军事急训抽不出时间回来。我记得老爷看到老舅带回来跟大舅的合照,一遍一遍地用手摸着,一遍一遍地看着,嘴里不住地说,这小子,这小子……当时所有的人都哭了。

  两个月以后,老爷去世了,安葬了老爷以后的第三个月,大舅才急急忙忙地赶回来,他跪在老爷的骨灰前哭得几次晕了过去。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大舅也转业回来了,可是每次提起老爷,他还总是偷偷擦眼泪,直到有一天,舅舅在我家吃饭时无意中又提起老爷的时候,舅舅才说出了一段关于老爷的让他一生也难以忘怀的奇异经历。

  那是老爷去世那年,老舅出差从他那里回家后的第二个月,有一天晚上,天刚刚黑,大舅在办公室里看书,一边看一边想,也不知道爸的病怎么样了,老小儿从我这儿走了两月了也不打个电话过来。正想着,忽然就听见门口有人喊:“报告,副营长,您父亲来看你了。”大舅一听,赶紧要去开门,这个时候外面的勤务兵已经把门打开了,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大舅看见老爷笑微微地走进来。

  大舅的眼睛一热,几步走上前去叫着“爸!”就要抱住老爷,可是老爷却一躲,站在一边,依然是笑微微地看着他,大舅赶紧把老爷让到他的位置上坐下,又拿了杯子倒水,他就看见老爷的面色有些苍白,似乎,似乎又有些飘飘渺渺的感觉,可是因为当时太高兴了,也没多想,就问“爸,你怎么来的,病好点了么?谁陪你来的呀。”

  就听老爷说:“我已经没啥事儿了,就是想你呀,所以来看看你。你还好吧。”大舅说:“好,好,不用担心,一切都好。妈在家好吧?谁陪你来的呀!”老爷却说:“唉呀,这道上赶路有些渴了。”说着就拿起杯子喝了半杯水,然后说:“你不用惦记家里,家里都还好,只是你一个人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刚说到这儿,就听见外面的勤务兵喊道:“报告,副营长,您家里有紧急电话要您赶快去接一下。”

  那时候,电话还没有普及,所以要是打电话,那一个有比电报还重要的事情,我舅舅一听,觉得有点怪,想着爸爸刚来,家里怎么就打电话来了呢?可是也没来得急多想,就对老爷说:“爸,您在这儿等儿,我马上回来,家里打电话来了,可能是不放心您。我马上就回来啊,你等会儿啊!”舅舅一边说一边赶紧打开门往外走,老爷这时候依然笑微微地看着他,可是舅舅却感觉老爷的眼睛里好像,好像有一丝不舍的神情。他就感觉心里一酸,却已经大步小步地走了出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