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灵异故事:怎样在一片漆黑的楼梯拍篮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3:51 榕树下

  住在四号公寓的人都熟悉一个声音:“砰,砰,砰——”这是在拍篮球;“嗵……”这是跳起又落下。

  胡威是校篮球队的队员,很喜欢篮球。为了培养球感,他每次上宿舍楼都是拍着球上去的。在走廊里,他还会做一个三步跨栏的动作,快拍几下球,紧跨两步,跳起,“嗵”的一声落到地板上。

  在四号公寓,知道胡威名字的人不多,但人人都认识他,全是因为他弄出的那些声音传遍整个宿舍楼,他给人自然就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知道多少次,那砰砰砰嗵嗵的声音把人从梦中惊醒;也不知道多少次打断写论文的思路——

  一天夜晚,胡威像往常一样拍着篮球上宿舍楼,大多数同学对这种声音已经麻木了,少部分同学则因为被打搅而心中不快。

  但是宿舍楼突然停电了。停电后胡威拍篮球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仅仅上几秒后就又响起,于是大家都佩服起胡威来,没有极好的球感,怎能在黑暗中还还照样的拍篮球?

  其实只有胡威知道,那并不是他在拍篮球,他并不具备在黑暗中拍球的球感。他当时先是好奇,接着是钦佩,他只想赶快来电,他一定向那拍球的人请教,他向来佩服球技好的人,

  所以,他摸索着向发声处走去。因为有星光;胡威的眼睛又很快的适应了黑暗,隐隐约约,他看见前面的一个人影在拍球。莫名的,当他走想那个人影时,他感到自己的汗毛竖了起来,好象一股凉气在向皮肤里钻,

  但他还是走了过去,

  “你能在黑暗中拍球,球感真好啊。”胡威招呼道。

  “当然,因为我用的是自己的球。”那个人干巴巴的说。

  谁不用自己的球,胡威心里嘀咕。又觉得不对劲,那人说话的声音是晃动的,像是他的头在不停的动,再看他的人影,只见到肩膀以下的部分,头隐在阴影里。

  那人似乎知道胡威的心事,又干巴巴的说:“你用的就不是自己的球。”

  胡威心中又疑惑又吃惊,他的话中似乎含有什么玄机。

  那人似乎知道他的心事,他停止拍球说:“看看我的球,你就会知道你并没有用自己的球。”说着把他的球递给了胡威。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