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卧谈:大舅的亲身经历 无法用科学解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13 榕树下

  人类对于鬼魂的传说,几乎是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开始,一代代的流传下来。无论是文化差异的东方和西方,还是相隔大洋的不同人种,无论是代表亚洲信仰的《佛经》,还是西方世界的《圣经》对于鬼魂的记载都有着某些惊人的相似之处。那么这些传说倒底是巧合呢?还是随着古时的通商来往相互流传的呢?或者,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另一个世界,而那个世界的居民就是人死去之后所要去的地方,而那个世界的居住者就是——鬼魂。

  现代科学否认鬼魂学说,有一些科学家解释了鬼魂说法,他们说,在人的身体中存在某些物质,这些物质类似于能量的消耗,无时无刻不在消耗散发着,而在人临死之前这些物质的消耗达到了空前的爆炸性散发。所散发出来的这些物质不会消失和扩散,而是随着空气飘浮,当遇到特殊的天气或是温度,这些物质就会重新聚合在一起,形成人生前的形态或是声音。可是,真的是这样的吗?如果这些只是某些物质,那么人们所看到的灵魂只是相当于死去人生前的影子,或者是意念,那么影子和意念从某方面讲当然是不会有思想和行动的。可是我下面要讲的这个故事却大大超出了科学设定的说法。

  这是一篇发生在我大舅身上真实的故事,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大舅才跟人说起,就是因为舅舅当过兵,而且也受过高等教育,他在潜意识里从不相信鬼魂学说。可是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却大大超出了科学的解释,所以他一直没有敢跟人讲出来。

  我舅舅是家里的大儿子,十六岁的时候当兵去了西安,后来因为成绩突出,被保送到空军军事学校深造,回部队后任连长。所以全家都以舅舅为骄傲,由其是姥爷。

  老爷年青的时候就梦想参军成为一名军人,可是由于种种原因,至一直未能如愿,如今舅舅完成了他一生的愿望,所以老爷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经常笑着谈起舅舅,说,这小子,有出息!

  可是舅舅自从参军以后,却很少能回来,三五年都很难回家一次,每次老爷说起舅舅的时候,微笑的脸上却总是有一丝惆怅。后来舅舅任副营长,写信回来,老爷高兴得大笑起来,笑着笑着却哭了,那是一种刻骨的想念啊!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