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灵异:母亲遇鬼的经历 信不信由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9:26 榕树下

  大人们说这世界上有鬼,奶奶也曾经给我讲过丰都鬼城的故事,我一直不曾见过,对那东西总抱着一种恐惧但不相信的态度。乡邻有时候说曾经闯见过,我还是不信,我也在夜里经过过一些所谓的闹鬼的地方,我没看到有什么东西不正常。

  学四年纪那年夏天,我开始相信了,原因就是我母亲亲自看到了,也感觉到了。

  母亲一直是个自信并且坚定的人,别人说有鬼,她总是不苟同。我想她应该也是对那东西抱着恐惧但不相信的态度。自然是说的人多了,假的也就成了真的。

  那年夏天的一个下午,我放晚学回到家。象往常一样,我提了一个背篓拿了镰刀准备出去割牛草,刚要出门,母亲急急的回来了。她说家里没了桑叶,得摘桑叶去。当时蚕已经四眠醒来,正是需要大量桑叶的时候,听她和奶奶商量说:除了黄金山那边的桑叶还没动过,其他地方的都摘干净了,您看怎么办?

  黄金山我是知道的,一座狭长,不是太大的山。那山位于三个大队的交界处,方圆三五里没人家,还在农村大锅饭的时候,我们生产队的人集体到那里劳作,总是习惯性的早上太阳出来了才出发,到中午太阳当顶了,队长说收工,大家就都回来,下午就再没人去了。那里一直传说有所谓的鬼出现,四舅一个人就在那碰到过两次,尽管胆子大,之后一个人都不敢再去。从那山上有两条下山的路,一条走山脊从山嘴下山,因为山嘴那土质差,不长草更不长树,只是半山腰有块平地,几处坟茔也离路远,比较开阔。小时候去那里我比较喜欢这条道。另一条是从一个山坳下山,比较阴森,路旁有几处坟茔几株梧桐。那个山坳名叫鬼打湾儿,乡邻碰到的东西几乎都在那里出现。

  听得出来母亲是有点害怕的。于是我对母亲说让我陪她去,可是她认为牛草也一样要紧,坚持让我去割牛草了。

  在去黄金山的路上要经过我外婆家,母亲到了外婆家后,太阳就快下山了。四舅母说她家里的桑叶也只够一个晚上用的了,不然还可以匀一些将就一下。外婆要四舅母陪母亲去,但是四舅母胆特小。最后是幺舅母同意了,她知道我母亲不信鬼怪,所以很放心。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