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续:捐款已近20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8:38 新京报

  ■捐款情况

  在日留学生致电捐助贫困大学生

  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活动捐款已近20万

  本报讯 昨天,本报发起的“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活动进入第五天,捐助热线当天接到100余来电。

  截至昨晚8时整,中国扶贫基金会收到捐款4.2万余元,五天来捐助总额达到19万余元。昨天的捐助者中既有身在日本的留学生,也有六岁的孩子。

  “我想捐助她一直到毕业”

  “我是在日本的留学生,在日本冈山县的一所学院,我想捐钱给黄朝清。”昨天上午,扶贫基金会接到了一个从日本打来的长途,远在日本冈山县留学的战先生告诉记者,他出国3年了,最近从网站上看到了关于贫困大学生黄朝清的报道,愿意将在日本勤工俭学赚来的钱捐给这位祖国的贫困大学生。

  “我在日本边读书边工作,薪水还不错,维持我的日常开销外,还有一些盈余。”战先生表示,之所以想把钱捐给黄朝清,是因为他在日本只看到了关于黄朝清的报道,没有看到关于其他贫困大学生的报道,“我想一直捐助她,帮助她完成学业,也就是帮人帮到底吧。”

  “听到大姐姐过年回不了家,她哭了”

  昨天上午,六岁的小姑娘王雨瑶在妈妈和姥姥的陪同下捐出了平日积攒的压岁钱500元,帮助贫困的哥哥姐姐们回家。

  “孩子不懂钱是多是少,我跟她说一个大姐姐一天只吃两块钱的饭,她根本不知道两块钱是什么概念,但是我一说他们过年回不了家,孩子一下子就趴在床上哭起来了。”王雨瑶的妈妈赵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报纸上登出帮助贫困学子回家的系列报道后,她就每天给女儿读报纸。

  “孩子当时问我:”姥姥,你说大哥哥大姐姐的生活怎么会是那样?’我一听外孙女问这样的问题,眼泪就流了下来,孩子也跟着流泪了。“王雨瑶的姥姥表示,带孩子来捐款也是对她的很好的教育。

  “我从清河过来给他们捐500块钱”

  65岁的退休人员王时騤先生昨天上午特意从清河的家中赶到扶贫基金会捐出了500块钱。“我家里订了报纸,一看到那些大学生过那样苦的生活,而且还有不少女孩子,就想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帮他们。”

  王老先生说,“其实我想一直帮助一个学生,直到他大学毕业,当年我在清华大学读精密仪器专业,家离清华大学等高校也挺近的,要是有学生希望得到帮助,我还可以跟他们探讨探讨专业课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