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快乐号学生返家专列正文
学生流拉响春运前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沈铁保证学生顺利回家

  本报讯(记者顾威 通讯员呼兴宝)沈阳铁路局采取多项措施以保证学生顺利回家。截止到1月6日,全局已发售学生票26万余张。

  据调查,今年寒假沈阳铁路局管内乘火车出行的学生人数将达40.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2万人;其中入关学生18.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5.7万人。学生客流高峰期为1月14日~22日。

  为保证学生购票乘车,沈阳铁路局制定了2005年寒假学生运输方案,并在学生客流高峰期,组织列车实行局管内选线运输。

  武昌站提前应对学生流

  本报讯春运未到,学生流已先涌动。截至1月8日,京广线上的特等站武昌站已发售学生票8万余张。

  据统计,目前湖北省在校大中专学生达到100余万,仅武汉市就有70余万,其中有40多万学生将乘坐火车回家,成为春运节前铁路客流的主力军。据悉,武昌站在去年12月中旬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向省内各大中专院校发放100多份调查表和联系函,摸清了学生流的方向和流量,同高校商定了上门售票服务事宜。还加开了学生专列和车厢。从1月4日开始,武昌站派出了15支售票小分队,到市内45所高等院校售票。(刘奎书)

  深圳预计发送700万旅客

  本报讯(记者高铸成 通讯员钟晶晶)2005年春运,深圳预计发送旅客将达700多万,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进行订票。同时,深圳今年首次推出邮政11185网络免费送票服务。

  据介绍,深圳市陆海空三种运输方式的春运压力不大。其中,公路运输仍是今年深圳市春运工作的主力军,参与深圳市春运的公路客运运力总计达11180辆,运力充足;民航运输方面,预计春运高峰期将增至255个航班,发送量3.5万人次;水路运输方面,春运每天投入客轮29艘,客位7204个。

  通铁分局开通“健康快车”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粱刚 通讯员刘鹏)通化铁路分局加大机车车辆整修力度,并投入大量资金改善车厢环境,确保广大旅客坐上性能优良、环境舒适的“健康快车”。

  该分局组建了春运机车车辆整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推进计划;把确保冬春运客车运行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蚌铁分局打造“春运品牌”

  本报讯(通讯员陆应果 记者孙玉春)蚌埠铁路分局将在今年的春运中全力打造“春运品牌”。

  该分局采取早整修机车车辆、早安排运能、早培训上岗人员、早布置售票点的“四早”措施,做好了防雪、防冻、防滑、防火、供水、供电准备,搭建临时候车防雨棚,站车广播、售票、电子导向、自动问询、车次引导牌等服务项目落实到位。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