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于信汇同志发言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53 新浪校园

  主持人:下面有请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于信汇同志发言。>>点击查看视频

  于信汇:尊敬的范伯元校长,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金秋十月,北京工业大学迎来了建校45周年的庆典,我非常荣幸地应邀参加校庆活动,首先我代表上海大学校长及5万多名学生及5千余名教员工向北京工业大学的全体师生和校友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北京工业大学以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以新北京新奥运为契机及以育人为核心,教育创新为动力,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全面融入北京,抓住十五、211建设和北京实现现代化的机遇,搞好学科和校园的整体建设,完成了从工科大学向以工为主要,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转变,完成了从教学型到教学研究型的转变。

  贵校创造性地发展、以名师工程、名专业工程、精品教材和精品课程为主要的四名工程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实力和学科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全面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科学创新能力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全面提高的学校总体目标。

  上海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广泛的交流,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两校就建立了双方校领导定期互访的交流关系,在20多年的密切交流中,我们互相共进,特别是九五以来,我校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贵校领导的热忱指导,我们两校的目标定位也一致,通过

十一五的建设,建成地方一流的高校,我们两校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也有着相似之处。

  近两年来,我们两校的干部和教师共同商讨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我们要精心地加以维护这所桥梁并进一步拓宽。

  国家要发展,教育须先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制度建设,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是高等学校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我们衷心祝愿北京工业大学在未来得发展道路上,弘扬优良传统,再创新的辉煌,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日益进取,求真务实,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的科学发展观,深化教育改革,为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