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同志讲话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53 新浪校园

  主持人:下面让我们热烈欢迎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同志讲话。>>点击查看视频

  龙新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在这美好的金秋十月,北京工业大学迎来了建校45周年校庆,首先我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45年来,北京工业大学广大师生员工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教育教学、管理体制改革、队伍建设和校园环境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近几年,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北京市属高校,北京工业大学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学校发展的道路,形成了符合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要求的、具有鲜明地方大学特色的办学理念和思路,开创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新局面。

  办学实力大大增强,成为北京市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与研发基地,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为首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前,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

和谐社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对首都教育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的要求,教育的作用和地位越来越重要,人民群众教授良好教育的愿望越来越强烈,首都教育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因此,我们必须积极主动地适应这种要求,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坚持发展,资源统筹,开放创新,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核心,以支撑区域教育资源为优势,以优质、协调、开放、创新为特色,认真抓好首都的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在首都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实施首都教育发展战略。

  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市属高等院校的排头兵,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展望未来,任重道远,2008年北京市将举办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作为奥运会羽毛球、艺术体操比赛用馆,也将迎来四海宾朋,希望北京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

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的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特别要紧密贴近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质,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注重内涵式发展,注重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多出成果,多出人才。

  努力把北京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首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服务国家和首都的现在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北京工业大学的发展,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工业大学的工作,我们相信在国家教育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北京工业大学的各项事业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祝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