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45周年校庆活动实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5:47 新浪校园

  主持人(男):庆祝北大附中建校45周年大会现在开始!

  全体起立,唱国歌。(播放国歌)

  奏校歌。(播放校歌)

  请坐下。下面请康校长介绍领导和来宾。

  康健:今天出席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庆典的领导:海淀区区委副书记彭兴业同志,海淀区教委胡新懿副主任,北京大学教务长吴宝科教授,北京市47中手拉手友好学校副校长郭敬华、曾进,深圳中学校长、我们的校友王铮,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校长雷连生,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校长雷丽霞,北大附中成都实验学校校长高艳春,北大附中昆明实验学校李晓环。

  参加庆典的还有学校的老领导刘美德校长、赵钰琳校长,章熊老师,高长进老师,董林生书记,夏学之校长,张国栋书记,高玉勤老师。今天参加我们庆典的还有来自海外的我们的老校友、我们的毕业生柯马凯一行坐在主席台的前面,请起立,谢谢,请坐。参加今天庆典的还有我们的校友、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陈晓楠女士。今天参加庆典的还有很多各级的领导,各届的校友,在这就不一一介绍了。

  主持人(女):让我们来会的领导和来宾抱以热烈的掌声!下面有请学生代表向领导和来宾献花。

  (献花)

  主持人(女):下面有请康健校长致辞。>>点击查看视频

  康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家长,新闻媒体的各位记者,同志们,朋友们,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盛世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北大附中45年校庆,首先我谨代表北大附中全体教职员工,向出席今天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来自海内外的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未能出席今天大会的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

  1960年,在陆平校长亲自关怀下,北大附中成立了,那是一个虽然十分艰难,但仍未失去信心的年代,以北京大学43名精英才俊和清华附属中学、104中学的教师组成了创业者的队伍,为北大附中的发展奠定了坚如磐石的基础。

  植下了福音后代的参天大树,开创了淡薄名利、宁静致远的朴实校风,他们是北大附中的建校元勋和功臣,是我们永致不忘的恩师。教从话语年年远,恩圣甘泉潺潺来。我们作为后继者,怎敢怠慢?虽然我校最早的建筑那一栋我们称之为“红楼”,我们曾经围桌吃饭的老的食堂,连同他们周围的景观、农田、村落、水塘、挖泥都已经化作历史的尘烟,但是我们创业者为孩子们深造鸿福的办学初衷,一直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北大附中的历史不算太长,但是它在艰苦岁月中诞生,在时代的风雨里成长,创业、磨难、辉煌、憧憬在坎坷和不凡中历练着它的与众不同,正如我们不悔当初选择了北大附中一样,我们也不应讳言,过去的坎坷岁月和错误、挫折,因为我们曾经在风口浪尖上接受过洗礼和考验,所以今天我们才如此稳重、睿智和清醒。

  所以我们才更加懂得怎么样热爱自己的母校,怎么样尊敬自己的老师,不禁沧海难为水,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我们更该牢记教训,我们深深懂得艰难困苦。

  我们拥有辉煌的过去,我们曾经参加金牌闪烁的国际发奖典礼,我们曾经摘得状元、榜眼、探花、桂冠,我们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母校培养了许许多多以莫晓艳为代表的优秀学生,我们学校拥有以张思宁为代表的杰出的教师队伍,我们的校友遍及大江南北,四海内外,在祖国的各行各业成就斐然,在世界的各地表现卓著,每一个北大附中毕业生都会自豪、骄傲地说我的母校是“北大附中”!

  四十五年来,北大附中以百年北大文化为精神根基,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光荣传统,不断陶冶着兼容并包、学术自由的博大胸怀,始终追求着常维新的崇高境界。

  四十五年来,北大附中坚持发展个性、涵养人文的办学宗旨,不断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

  四十五年来,北大附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毕业生,他们或者是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或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诚实劳动,他们为国家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光荣!

  四十五年来,北大附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北大附中拥有了更加现代化的的教学条件,拥有了更加美丽的校园,北大附中作为一所名校,一直在恪守着自己的信仰和诺言,保持着自己的传统和特色,追求着高尚和远大的理想,我们的成长、成名不是靠暴发户的哲学,因为我们笃信后击博发。

  今天的北大附中,堪称一方沃土,尽显满园桃李春风,我们衷心感谢所有为北大附中建设和发展作出不可磨灭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衷心感谢所有在北大附中工作过的教职员工,衷心感谢始终关心北大附中发展的各界朋友,各级领导。

  北大附中是北京大学的财富,是海淀的财富,是北京的财富,是国家的财富。没有你们,就没有北大附中,让我代表全体北大附中人,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附中永远感谢你们!附中永远铭记你们的高尚师德和杰出贡献!

  最后,让我再次对全国各地归来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来自海外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我们同窗、同学的外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加今天校庆与我们一同分享幸福的领导和来宾、记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回家,欢迎你们又回到了母校北大附中,让我们一同祝福北大附中生日快乐!让我们一同祝福北大附中明天更美好!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