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校庆大会文艺表演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5:47 新浪校园

  主持人(女):下面请大家欣赏文艺表演,请各位贵宾到台下观看。>>点击查看视频

  (文艺表演)

  主持人(女):下面有请康校长发言。

  康健:今天在我们北大附中建校45周年校庆活动中,我们收到了很多上级单位和友好学校的贺信,同时我们也收到了很多的单位的馈赠,其中我们要特别感谢:北大附中教育投资公司为学校捐赠的100万元人民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感谢北京大学北大方正集团、北大资源集团、北大科技园对学校的祝贺和赠与;感谢中国人文科学发展公司艺术总监刘奇光先生和摄制组全体成员为校庆摄制电视片,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感谢校友新浪网CEO汪延先生为北大附中校庆做出的贡献,感谢汪延先生,感谢新浪网的同志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我们感谢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电视系统本部副总经理陆达校友为校庆制作电视片光盘;感谢为北大附中树立“启明奖学金”的89-7班的校友们,这个奖学金在学校设立多年,我们这些校友不断地追加基金,我们非常感谢这些校友们;我们也感谢83届校友郭超先生,将为北大附中设立“飞燕奖学金”,感谢郭超先生;感谢66届校友吴义章先生赞助北大附中集团电话;同时刚才我们已经表达了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委员会不远万里为北大附中送来的2米高的硅化木化石;感谢校庆办的老师,还要感谢我们毕业的老校友为准备校庆活动作出的突出的贡献,我代表北大附中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还有在这次校庆活动中,我们的一些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向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各种方式的对北大附中的支持,在这我们就不一一表达了,总之代表北大附中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的校友,向为北大附中作出贡献的全体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校友,我们的老校长,我们的建校元勋陈建刚老师现在在美国,不能来参加今天的校庆大会,他特地写了一封信,现在我们把这封信读给大家。

  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使我浮想联翩,感慨万千,北大附中是我奉献了青春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我得到了成长,也为它辛勤耕耘了一生,我热爱这片土地,也眷恋这片热土,我们的退休老师都已离开了这片土地,但是他们的战友们仍然还在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着,我相信他们能继续继承与发扬北大附中的优良传统。

  主持人(男):请欣赏舞蹈表演《大撇扇》,表演者北大附中金帆舞蹈团。

  (舞蹈表演)

  主持人(女):请欣赏北大附中金帆交响乐团的器乐演奏,先请听萨克斯重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演奏)

  请欣赏萨克斯独奏《回家》。

  (演奏)

  主持人(女):大家知道,北京市的中小学中,舞蹈、器乐、合唱等项目艺术水平最高的文艺社团,市教委授予金帆舞蹈团、金帆管乐团称号,俗称叫“挂帆”。一般学校有一个金帆团就很不容易。我校的三个艺术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所以授予“金帆艺术团”。

  多年来,我校的金帆艺术团既活跃了校园生活,提升了校园的文化氛围,又给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高水平的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我校金帆艺术团曾经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广播传媒大学等重点院校输送了多名舞蹈和管乐特长生。我校的艺术团曾经多次应邀出访、交流。舞蹈团参加俄罗斯国际青少年舞蹈比赛获一等奖;两次获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多次获北京市北京市舞蹈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孙晓弋和左佳是她们中间的杰出代表。2000年元旦前夜,江泽民主席亲自主持迎接新世纪的世纪坛点火仪式,北京市委宣传部奉命挑选12名最优秀、最有气质,最能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少女,担任火炬手,并命名为世纪少女。孙晓弋和左佳脱颖而出,双双入选“世纪少女”。

  现在她们都已经是北京大学的学生了。2004年孙晓弋在北京大学破天荒地举行了舞蹈专场演出,这在北大建校百年来是第一次。左佳获得过全国舞蹈比赛金奖。本来想请她们来参加校庆,让大家欣赏他们的舞蹈艺术,可惜她们有任务,现在正代表北京大学在台湾访问演出。只好请大家欣赏她们的演出剧照。

  (播放ppt)

  现在请大家欣赏《长白悦鼓》,这个舞蹈曾获北京中小学艺术节一等奖。

  (舞蹈表演)

  请大家欣赏金帆艺术团表演的合唱,第一首《感恩的心》,由北大附中合唱团演唱,指挥鲁月明。

  第二首《让我们荡起双桨》。

  各位校友,我们曾经弦歌在一堂,可是我们有志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是北大附中教育我们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是北大附中给了我们知识和力量,使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让我们一起站起来,同声高唱《毕业歌》。

  (齐唱)

  请坐在前四排的、66年以前在职的老教师起立,到主席台上来,接受我们校友的敬意。请校友会的理事们代表全体校友向老教师赠送礼品。

  今天我们见到白发苍苍的老师们走到台前,校友们不禁回想起您们站在讲台上的熠熠风采,回想起我们幸福美好的中学时代。那时候,母校像港湾,我们像船,急于驶向未知的彼岸;身后殷殷的祝福,拳拳的惦念。那个时候,转瞬已遥远,依稀长相伴,不管我们经历了多少风雨,母校啊,你永远是灯塔、是港湾。

  校友理事们准备隆重送给老教师的礼品是由校友会设计、以北大附中工会和校友会的名义赠送的。精致的锦盒中是一本木制的书本,象征着老师们几十年辛勤的耕耘、难忘的教学生涯。封面上是我们熟悉的北大附中徽章,镌刻着“建校元勋”字样。送给建校之初、66年以前在校工作的教职工,感谢他们艰苦努力创立的校风、学风;在建校初期所作的开创性的贡献。

  对于其他所有已经离退休、对北大附中发展同样作出不可磨灭贡献的其他老教师,我们也敬赠一份礼物,同样是锦盒,不过封面上写的是“学校功臣”。翻开书来,里面的内容都一样,左面是康健校长的题词,“学高为师傅,身正为范”。右面是金属版画的北大附中校门和几位老校长的签名。这个礼品表达了校友们对老教师的敬仰和怀念的感情。

  庆祝大会到此结束,祝各位老师、各位校友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所有退休老师到主席台上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