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老校长发言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5:47 新浪校园

  主持人(男):下面请老校长发言,首先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请刘美德校长发言。>>点击查看视频

  刘美德: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好。我今天很高兴见到了你们,也看到了北大附中的变化,我祝愿北大附中不断地提高办学的质量,不断地发展创新,争取早日成为第一流的中学,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生活充实、工作顺利、身体健康,5年以后,我们在北大附中50周年校庆的时候再见!

  主持人(男):下面请夏学之校长发言。

  夏学之:历届校友,北大附中的老师、同学们,北大附中走过了自己45个年头,北大附中有着自己的教学理念,在改革开放以来,全国提倡社会和谐发展,在全国人民奔小康的时代背景下,北大附中在康校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相信会有更加新的辉煌,迎接着50年的校庆。谢谢大家。

  主持人(男):下面请赵钰琳校长发言。

  赵钰琳: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参加北大附中四十五周年校庆活动非常高兴,作为前任校长,我想讲三句话。

  一是表示祝贺,我衷心地祝贺北大附中四十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创造的辉煌,特别是它继承和发扬

北京大学的优良传统而形成的重视学生、培养学生能力、培养学习思维、发展学生个性的教学特色,为我国基础教育作出的贡献。

  二是表示慰问,四十五年来,北大附中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渗透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北大附中的教师高素质、高水平、高品位是北大附中取得成绩的重要基础,在此,我想对所有教职员工,包括已经离退休的教职员工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和感谢。

  三是寄予希望,在基础教育快速发展的今天,北大附中的发展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希望北大附中能把握机遇,发扬成绩、团结奋斗、再创辉煌,为我国的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男):全国人大许嘉璐副委员长专门为我校的校庆题写了贺词,他的贺词是一首诗,“虽依乔木自成春,叶茂枝繁覆万人,桃李无言勤自勉,花期不负艳阳晨。”仔细品味,意味深远。既赞扬了我们的成绩也提出了殷殷期望,他的精美书法体现了他的精神的造诣,这是一件贺词更是一件贵重的礼品,下面请大家欣赏。让我们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示诚挚的谢意。

  主持人(女):中共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委员会给我校发来了贺信;中国教育学会高中委员会给我校写了贺词;昌吉州还送给我校一座硅化木化石,从新疆不远万里,于昨晚运到我校。人们常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何况这样数十吨重石头,这样一块珍贵的化石,何况是万里迢迢运到北京。这件礼物上寄托了多深的祝福和重托啊,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掂得出新疆人民的厚重情谊。让我们鼓掌表示感谢。

  (鼓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