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外籍校友代表讲话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5:47 新浪校园

  主持人(女):我们知道,60年代我校曾经是一所国家指定的对外籍学生开放的学校。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的儿子纳拉迪王子、美国黑人运动领袖罗伯特威廉的儿子拉波特和小约翰、以及印尼、新西兰共产党领导人和许多外国专家的孩子都曾在我校学习,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和我们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有几位久违了的老朋友回到了我们身边,欢迎他们上台来和大家见面!>>点击查看视频

  让我们的小同学代表我们献上花束来表示欢迎!几十年的岁月沧桑,容貌变了不少,大家还能认得出来他们都是谁啊?好,请他们做一下自我介绍,再表达一下此刻的心情。

  大家好,大家还记得我吗?今天参加北大附中建校45周年校庆非常高兴,今天参加活动和老同学见面、讲话,使我和我们感到非常感动。

  外籍校友:我自己在北大附中只上了一年的学,但是这是永远忘记不了的,我一定会经常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北大附中。

  外籍校友:我叫科鲁,我63年和66年来到北大附中,我也看到了北大附中的发展,非常地高兴和激动,我也觉得自己是北大附中的学生也很骄傲,我对于现在的发展,听了康校长的讲话,觉得北大附中的前景非常好,北大附中将来的学生能够像60年代的学生一样,对于社会奉献有那种精神。我也祝愿这个学校将来越来越辉煌,对教育界也更大的贡献。

  外籍校友:今天我特别高兴,能见到老校长,希望北大附中今后发展得更加好,更出名。谢谢。

  外籍校友:我叫柯马凯,刚才我听了一下陈晓楠说是20年前入的北大附中,我算了一下,我是40年前,北大附中当时是全北京仅有的对外开放的中学,我觉得这个传统可以继续发扬,当然几十年过去了,全国都开放了,我想开放这个主题很重要,我回想起当年,恐怕印象最深的就包括我们踏入大学的那一段经历,我们到一个小村子里面参加劳动,记忆犹新,刚才进入这里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展馆,里面有一个关心社区、关心环境的活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显然是仍在开放、奉献的精神,希望永远发扬下去。

  外籍校友:我叫土肥民雄,当时的名字是杨民生,我就不用多说了,我仍在学校任教,当年在三(1)班学习。这次我和柯马凯同学合作,找到了很多的同学,这位是美国加州大学的社会学教授,科鲁同学是美国一个企业驻中国办事处的负责人,这位是日本企业驻中国公司的经理,柯马凯同学是京西学校的理事长、校长。

  主持人:现在请学生代表代表北大附中向我们的老校友献花。

  (献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