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女生同居口述实录:同时交两个男友 爱情才安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56 新浪校园

  ●我之所以这样做,我是怕像第一次恋爱那样,投入了感情,付出了自己,把所有的希望都寄予了他,到头来他另有所爱,我却一无所有,我甚至于差点成为感情的殉葬品,我那时候很痴很傻也很可悲,现在我就不一样了,不管他们中的谁抛弃了我,我都不会像以前那样死去活来,因为失去了一份爱情我还有另一份爱情,我有退路,我有一片感情的自留地!

  采访时间:2月22日,夜里20:00-0:20分

  采访地点:贵阳市某高校旁的网吧里

  采访对象:杜娅,女,22岁,大四学生

  正如杜娅在电话里说的那样,她长相并不漂亮。

  杜娅说,不漂亮的女人特别珍惜真情,也特别需要情感上的呵护。

  她问我,你猜这是为什么?

  我望着她那张国字型的脸,笑笑说不知道。

  她笑了,男人永远都不会知道女人的心事,你也是,尽管你是作家,善于观察生活洞察人的内心,但是很多时候男人总是粗心的,只需要别人的关怀,不知道关心别人。对男人来说,内涵比外表重要,对女人来说,漂亮的外表比什么都重要。而且,据我观察,更多的男人往往只关心女人长得是否漂亮,很少关心女人心里在想什么,需要什么。

  我试探着问,你能告诉我,你需要什么吗?

  她还是笑笑说,算了,还是不说吧,这是女人的秘密。

  我又说,你这种性格不好,你不说出来,别人怎么会知道,又怎样和你勾通?

  杜娅穿一套黑色西装,连坤包和皮鞋都是黑色的。

  杜娅五官端正,浓眉大眼镶在国字型的脸上,再加上她的短发,柔情中透着一股男人的阳刚之气,她没有女人那种妩媚,但很健康,是个“阳光女孩”。

  见我在打量她,她不好意思地把目光移开。

  她说,谢谢你老大远跑到贵阳来见我,你知道为什么我把见面的地点定在这个网吧里?

  我说不太明白,但有一点我猜到了,这个网吧一定有着你最美好的记忆,或许还是铭心刻骨的。

  她看着我笑了,这次你猜测中了,OK!那我就讲讲我在这家网吧,准确的说,是和这个包厢的故事。这家网吧不错吧,我特别喜欢来这里上网,而且还喜欢在这间包厢里,这大概与我喜欢独处的性格分不开,来的次数多了,网吧老板娘都知道我有这个癖好……

  那是一年前吧,记得是个阳春三月的傍晚,我走进这间包厢时,你坐的那个位置上已经坐着一个男生了,这间包厢里的两台电脑,我是这台的固定顾客,你坐的那个位置则经常换人。

  我瞄了那男生一眼,深蓝色的衬衫外面套一件白色的毛线背心,深褐色的休闲裤,黑色的球鞋,幽雅的样子。他正在抽烟,我觉得室内有一股呛人的香烟味直扑鼻子,我转过身打开窗帘,一束强光从窗子外射进来。我看见街边稀疏的梧桐树叶随风飘扬,像破碎的蝴蝶在摇曳,无声无息,春天的气息涌进来。

  我听见男生大声呵斥我,关上窗子,我讨厌这种强光。

  我转过身,和他的目光相碰,他的双眼里露出一种不易察觉的怒气。

  我看了他很久,他的目光也和我对视着,这是一张英俊的白脸。

  我没有勇气拒绝他!

  我强压住内心的愤懑,又轻声拉上厚重的窗帘,重新回到位置上,他看了看我,漠然地熄了香烟,继续玩他的CS。

  我无声地打开电脑,打开QQ,隐身,戴上耳麦,电脑里里播放着迪克牛仔唱的《爱如潮水》。

  好久好久以后,他大声说,你是故意的吧?

  因为在听歌,我只感觉到他在和我说话,但没听清楚他到底在说什么,我取下耳麦问他是在和我说话吗?

  他又重复了一遍刚才说的话,你是故意的吧?

  我说不是,是你的烟味难闻死了。

  他又说,你故意气我吧?

  我说没有,我为什么要故意气你?

  因为我抽烟,所以你要报复。

  我说,我没有这个意思,我是不想让人破坏这样一个惬意的地方,这是一个不错的环境,你应该注意你的行为,再说,我这样提醒你实际上就是在给你面子,明白人一看就知道。

  他看了看我,大概是没有想到我一开口就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他又说,因为我要你关窗,所以你很不高兴,对待你这种没有礼貌的女生,我只好采取行动。

  哈哈,你以为我怕你了吗?你应该向女生道歉。

  well,他笑了一声,好吧,我向你道歉,对不起,但是,但是你这样气我你也该道歉。

  我白了他一眼,心想,要我给你道歉,你想得美!

  沉默了很久以后,我又开口叫他,喂!

  他面无表情,转过头来对我说,发Q过来,用Q说。

  我又大声问他的QQ号码,他快速地报了一串数字,他的网名叫“糊涂虫”。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作者雪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