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也许人世间的许多无奈让他感冒了 他需要温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56 新浪校园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我们坐在同一个包厢里,却不说话,也许用文字的方式传递思想,比用口语传递到位而且惬意,我知道他是财会专业的,未来的会计师,也知道他读大四,即将离开学校闯荡江湖。他的文字表述能力很强,打字速度也快,那天夜里,我们一直聊到深夜。

  常常在那个包厢里看到他一脸的倦容,每次我都朝他笑笑,打开QQ隐身,戴上耳麦,电脑里播放着我喜欢的歌,一切如故,不一样的是心情。

  突然,有一天他没有来了,我焦急地等待到夜里九点多钟,进来了一位女生,那女生朝我点头笑笑,就只管聊天了,QQ好友上线的叽叽声从她的耳麦里传出来,在这间宁静的屋子里撞击,直捣我耳鼓,弄得我心烦意乱。

  我给“糊涂虫”留了一条信息:“你死到哪里去了?”

  他不在,我总觉得这间屋子里缺少点什么,有时又觉得空洞的要命,到后来,我竟然开始怀念起他那刺鼻难闻的香烟味儿来了。

  大约是一周以后的一天吧,我和往常一样走进这间网吧,我惊奇地发现他坐在了那个位置上,我像看见了久别的老朋友般惊呼起来,你怎么才来?

  他转过身立即站起来,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

  他穿一套藏青色的西装,头发也梳的溜光,西装革履,精神抖擞,一改往日的打扮,和往日那个有些懒散倦容的男生判若两人。

  我保持着女孩的矜持,惊呼之后朝他笑笑,又沉默着坐到这个位置上,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开电脑,开QQ,隐身,戴上耳麦听歌,心情却出奇的兴奋。

  他的QQ头像在闪,我点看他的留言,我怎么会死呢?因为有你想着我呢?

  嘿嘿!我禁不住扭过头看了他一眼,正好这时他也在扭头看着我笑,我给他的仍是一张冷漠的脸,他知趣地转回了头。

  我知道,他是想看看我读了他的留言后的表情,我快速地在他的QQ上打上一句话:谁想你了,不要脸!

  他很快回复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你不敢承认。

  我?承认什么?你以为所有的女生都会为你倾倒吗?自作多情!

  他问: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答:你先说吧。

  他说,我叫刘明艺。

  我心里默念了两遍他的名字,继而沉默不再给他回复,他似乎完全明白了我的心境,给我发了一首歌词:

  天是透明的

  因为雨慢慢的停了

  因为风轻轻吹着

  所以我想你了

  心是透明的

  因为我不想隐藏了......

  我心里被一种诗化的情感填满了,我知道我在想什么,也知道他想什么,但我很犹豫,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经历过男生的爱情,我心跳的有点快,同时也渴望他能对我发出邀请,而这种邀请不是在Q上,不是用文字,而是面对面,亲口对我说。

  沉默,我们都沉默了,他在想什么?他是怕面对面亲口对我说,怕我不同意,还是他本身就有女朋友了,只是和我开开玩笑?

  我显得六神无主,还是用眼光去斜视他,见他仍坐在那里,稳如

泰山,看他那种神情,好像对于征服我,已是十拿九稳的事。

  我也来了个旁敲侧击,我选了几句《爱如潮水》中的歌词发给他:

  我的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

  紧紧跟随

  爱如潮水她将你我包围

  我再也不愿见你在深夜里买醉

  不愿别的男人见识你的妩媚

  你该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

  ……

  他转过头看着我问,陪我出去走走好吗?

  我犹豫了一下才答应他。

  我们沿街不紧不慢地往前走,没有语言,只有沉默,转了一弯我跟着他来到了一家酒吧门口,他说,陪我去喝杯酒吧,我想喝酒。

  我说,喝酒的人都该为自己找个理由,你的理由是什么?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尖,轻声细语地说,我就要毕业了,能在毕业前夕碰到你,这是我的福气,继而他又抬起头看着我说,前段时间我去找工作了。

  我忙问他找到工作了吗?他笑笑,单位倒是找到了,可不是我自己要的那种。

  我安慰他,先干一段时间再说吧,现在的毕业生那么多,用人单位很挑剔,能顺利找到工作就证明你是很有实力的。

  他说人生三大事,学业,爱情,事业,现在我只有学业,除此之外一无所有。

  他有点沮丧,快毕业了,几多感叹几多愁绪一起在他脸上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想他一定是想找个人倾吐心事,我就做一回他最忠实的听众吧。

  我们进了酒吧,我们选了一个相对安静的位置坐下来,我们是来谈心事的,对酒吧里的艳舞没有丝毫的兴趣,他要了一扎啤酒,他也怪,他要喝热啤酒,也许人世间的许多无赖让他感冒了,他需要温暖。

  我迎合着他举杯喝酒,两杯酒一喝下肚,把他肚里的话全给灌醉了,他开始口若悬河地说话,他的家庭,他的志向,他对爱情的憧憬,对未来婚姻的向往……呀呀,他的话太多了,我听的稀里糊涂的,和着啤酒的威力,我感到我已经醉了。

  他说他欣赏我,说我是如何的有气质,我在这个浮华的尘世中是那样的高雅,那样的出类拔萃,我明知道他的话里有水份,明知道他是在奉承我,可我喜欢听,喜欢他夸我,世界上没有不说甜言蜜语的男生。

  也许是我的虚荣心太强了,我长了这么大还从来就没有那个男孩说过他欣赏我,也没有那个男孩这样夸过我,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酒不醉人自醉!

  我想,两个相爱的人就应该是相互欣赏,会欣赏女人的男人,才是我最需要的那种男人。

  我激动着,我心跳着,我把自己的心都掏出来给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