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我不能给任何人完美 这是我害怕爱情的理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31 新浪校园

  妮子说,他叫向柯,是我们学院法律系的,正在读大四,我和他是在图书馆门口认识的。

  记得那天我准备去图书馆借书,快到图书馆门口时,我高中时的同学杨小琳给我发来一条手机短信,我一边往图书馆走,一边低头按键输字,不知怎么搞的,我和向柯碰了个满怀,我手上的手机也掉在了地上,我惊叫出了声。向柯忙俯身拾起地上的手机,擦了擦手机上的灰尘,但他不敢递给我。

  我见他那副傻样,禁不住笑了。我从他手上抢过手机翻盖按键,谢天谢地,手机还好好的,没有砸烂,只是翻盖的接头被砸坏了。

  我笑着对他说,没什么,我不会要你赔偿。

  他连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潇洒地挥挥手说,没事,你走吧,他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看我,我又对他笑笑,一部手机对我来说算不上什么,大不了费文强再给我买一部,但对他来说也许就不是一件小事了。

  我和他还有一点缘份,那次以后的第二个月吧,好像是一个周末,我和他又在

图书馆相遇了,他一眼就认出了我,忙过来坐在我身边问:喂,还记得我吗?那次你的手机摔了,修好了吗?

  我也想起了他。我笑着说,没修!又换新的了。

  他脸上露出羡慕的神情,你这么潇洒呀,我靠!你父母一定很有钱?

  我对他笑笑,钱到不多,只是温饱小康而已。

  他又说,认识你这个富家美眉很高兴,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说,名字对你很重要吗?就叫我妮子吧。

  他显得很高兴,妮子,妮子,一听就是一人有钱人家的千金,你能不能透露你父母的发家过程,我正准备写一篇经济法律方面的论文呢。

  我和向柯的爱情就是这样开始的。

  向柯是桂林人,性格开朗外向,但做事很专注,他的毕业论文得了优秀,向柯还被市电视台特邀为"法治在线"的节目主持人,以前我从来就没有注意过这个栏目,知道向柯是节目主持人后,便天天关注,向柯惟一不足的是身高只有一米六五,仅管他帅气十足,但身高成了他致命的弱点,这一点使他时时有自卑感,因此,他比同龄人更加努力的学习。

  向柯的志向并不是要做专业节目主持人,他准备考研,有机会出国深造,成为法学博士。

  我们很少约会,但我们彼此心知肚明,发短信说情话,成了我们谈情说爱的最佳方式。

  我们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毕业生四处奔波联系工作,向柯却稳如

泰山,除去主持每周三次的法律节目,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埋头复习,眼看考研的日期临近了,我建议他去租房,找个安静的地方学习。

  他面露难色,后来我才知道,他家经济条件不好,他没有这个经济能力去租房。

  我说我可以帮你,我真的在校外给他租了一室一厅的住房,他诚惶诚恐地接受了,同时,他也十分感动。

  我却有一种自豪感,我希望他能成功,我也时常光顾他的住屋,给他送些营养品,和他交往我心里有一种恐惧,我怕他总有一天知道我的隐私后,离我而去。

  我的感情已完全寄托给他了。

  费文强只是我生活中一个道具,我满足他的性欲,我在他身上不断索取钱财,再去培育经营我真正的爱情,我以各种名义向费文强要钱,费文强竟没有丝毫的怀疑,这让我的胆子越来越大。

  经过努力,向柯考上了政法学院经济法律系研究生,政法学院在城市的另一端,离我们学校有很远的距离,向柯离开学院的那天夜里,我去了租房为他庆贺,我们憧憬着未来,幻想着未来的家,那天夜里我和向柯有了第一次性关系,为了长期和向柯保持恋爱,让他能真正接受我,我同样在政法学院附近租了一套住房供向柯学习,而我真正的目的是想有一个和向柯栖息爱情的地方。

  向柯对爱很专注,我也很爱他,向柯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男人,但我在两个男人之间往来,我也时常感到恐惧害怕,我怕两个男人知道我的秘密,我不敢想象那会是怎样一种结局。

  终于有一天,和向柯一阵激情后,我把自己的现实处境告诉了向柯,向柯听后,一把推开了我,像是打量一位陌生的物品一样看了我好久,继而又伤心地哭了,他爱我很深,也付出了所有的感情,但没想到我会是一个被人包养的"二奶",是一个很龌龊的女人,从他的痛苦表情中,我读到了他的失望,爱情是自私的,也容不下任何污点,在他眼里我是一个坏女人,一个为了金钱不惜用青春用尊严去换取物质的女人,他只重视我的结果,不理解我流泪的过程,他做了出了明智的选择,搬出了我为他租的房子,我在那间屋里哭了一夜。我为之付出的爱情也只是昙花一现。

  哭过之后,我也下了决心,我要离开费文强,我不能容忍一个我并不爱的男人左右我的生活,当我认真的把分手的决定告诉费文强后,费文强显得非常震惊,他求我不要离开他,他要等到我毕业以后娶我回家,如果我的命运早就这样被安排好了,我读书还有什么意义?

  我不可能嫁给他,但是,我现在也一无所有,我也想过,如果离开了费文强,我什么都没有,就连爱情这个惟一能给我心灵安慰的东西都远离我了,我一无所有,向柯会因为我是别人的"二奶",而忍心抛弃我。即使有人能超越现实给我一分真爱,他们同样不会容忍自己爱着的女人曾经是别人的"二奶"。爱情需要完美,我不能给任何人完美,这是我害怕爱情的理由。

  其实,我也明白费文强不会轻易

离婚,像他这种男人,也许婚外还不止我一个女人,我只是他调解生活发泄情感的一个工具而已。

  我爱的男人他不要我,我不爱的男人他要我,我成了什么人了,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上网,有时上学都懒得去了,我把感情寄托在虚拟的网婚上,我可以爱几个男人,和他们打情骂俏,我在体验一种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感情,我觉得自己秃废了,我想挣扎…….

  妮子,没有说话了,她眼圈已经湿润了,她的心情很复杂。

  我说,生活是自己选择的,既然这种生活是痛苦的,你就该尽早了断,大胆寻找自己所爱,才能体会得到爱情的快乐和奋斗的乐趣。

  妮子说,是呀,如果有一个人,让我不再感到孤单、寂寞,不再感到被孤立,我没有理由不去爱?

  我试着问,假如,离开费文强,你能独立生活吗?

  妮子点点头,想了想,又快速地摇了摇头,没有费文强,她对未来的日子没有信心。

  我又试探着问,你还是想靠他继续生活?

  妮子说,以前不想,现在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告诉她,如果你决定不离开费文强,决定依靠他生活一辈子,那么你必须学会忍耐和等待,对他始终温情脉脉,对他百依百顺,感动他一辈子都没有任何理由抛弃你,让他一辈子提供你生存所必需的物质条件。

  妮子无言,神色黯然,令人悲怜。

  我无言以对,是生活玩笑了她,还是她玩笑了生活,甚至是玩笑了她自己的人生情感?

  女性依然是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贫困却还年轻、美貌的女孩子最容易成为有钱男人包养的对象,但我认为,经济上感情上不能独立的女孩儿,是得不到幸福的。认为做"二奶"是一条实现物质享受的捷径,可以一步到位实现对生活的要求,那出卖身体的同时,你还出卖了爱情。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