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口述:我这样的女人没有资格再去寻找真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31 新浪校园

  我把自己的身体献给他,是想报答他对我的恩情,我想从此以后,我们可以扯平了,免得我在他面前总是小心谨慎。

  要知道那年我才21岁,正是青春年少的时候。

  从那以后费文强对我更好,他希望我搬到这里来住,他说这个家就是我的了,我不同意,我毕竟还是个学生,不能过早地过夫妻生活,费文强没有勉强我,但他时常要我陪他过夜,跟他的时间长了,我发现了他不少优点,比如对我很痴情,为我花钱大方,对我的要求百依百顺,他这些言行极大地满足了我。

  渐渐地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在母亲生病以前我是住校生,母亲生病以后我是走读生。这样费文强每天下午都把他的小车开到学校来接我,我根本不希望费文强对我这样好,我其实很渴望和同学一起生活,但我有些身不由已,我更怕我和费文强的事被母亲知道后心里难受。

  我母亲终于在好医好药中走完了她的人生之路,费文强着手操办了母亲的葬礼,费文强告诉我,母亲的整个葬礼花了两万多元,我欠下费文强太多的金钱债。

  费文强说这点小事算什么,你的事情不就是我的事情么?

  可我算他什么人呀?

  我继续读我的大学,费文强给我买了手机,电脑,我拥有了好多同学都没有的物质,我想摆脱一切烦恼,安心学习,可是我越是想静心地学习,越心不在焉,我越来越恐惧费文强的存在,只要一想到随时又要面对费文强时,我心里就觉得慌乱,就感到未来很迷茫,我整个的人都在费文强的控制中。

  我也看得出来,费文强是很爱我的,我要什么他都会尽量满足我,有时候他性趣盎然时,见我不高兴或没有性趣,他决不会勉强我,他很尊重我,更怕失去我,这一点是我最感欣慰的,我也常用这种方式来保护自己。

  妮子停住了讲述,眼里已是泪水盈盈,她深深地喝了口茶,又点燃一支香烟,轻吐着烟圈,烟雾从她嘴里出来 又在她头上盘悬了一下,然后悄然散去,她抽烟的姿势很潇洒。我想起酒吧里那些艳舞女郎,靠在吧台前抽烟,姿势也这么优雅,这么轻吐烟圈。

  她见我看着她,很不自然地朝我笑笑,问我,你没有看过女人会这么优雅地抽烟吧,抽烟的女人十有八九都是很无聊的,我也无聊。

  我说你还有学业要完成呐,你总不可能这样混一辈子吧?

  我话一出口,她就怔怔地看着我,脸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愠怒,我马上后悔不该用"混"字来形容她。她现在其实也很无奈。

  她笑笑说,我现在觉得完全被控制了,我说的不是说他控制了我的人生自由,而是从感情上控制了我,我和他肯定是没有爱情的,但我对他又有一种依赖,我明白这种依赖是很不正常的,但我也没有勇气去摆脱……

  顿了顿,妮子又问我,你知道网上婚姻吗?

  我答,听说过,而且还看过相关的游戏。

  妮子说,我就在网上"嫁"了一个老公,安了家,我和网上"老公"很谈的来,常常聊天深夜才上床休息,我们还计划着去领养一个"女儿"还制定了教育计划,我在网上体验爱情.

  我说,网络有它的好处,它可以让开心的人更开心,也可以让悲伤的人更悲伤,但它无法让你真正快乐,归根到底,它只是一堆符号和数字。

  妮子说, 我明白呀,虽然只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但能消磨时间,打发无聊。

  我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网络婚姻比现实婚姻还可怕,一但陷进去,就难以自拔,更何况你根本不知道,和你"网婚"的是女人还是一条狗呢。

  妮子说,网上还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去呀,有很多歌曲可以听,很多游戏可以玩,很多人等着跟你聊天。

  我问,生活中,一定会有男生追求你,你有没有产生过真正的爱情吗?

  妮子低下了头,品茶,又抽烟,好一阵之后她才说,有过!只是很短暂,他知道我和费文强的事情后,就拂手而去,我知道他看不起我,他一定是认为我是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人格,像我这样的女人也许根本就没有资格再去寻找真爱,爱情是什么?爱情容不下半点污染……

  我没有说话,一直看着她抽烟的姿势,一只烟抽完一半了,她才问我想不想听她的爱情故事。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