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交换各自的秘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30 新浪校园

  当“925行动小组”再一次在班里嚷着找老师QQ号的事情时,响应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单小刀依然在前面喊着,万眉婉不理睬他。万眉婉说:“有在网友里找老师的时间,不如多看看书,把时间花在无聊的事情上多不值啊!”

  听这话,单小刀急了:“万眉婉,你泄露了同学们的QQ号,你怎么可以打退堂鼓啊!”

  万眉婉瞪了一眼单小刀,说:“像你这样嚷嚷能从网友中找到老师吗?多用用脑子懂不懂?其实能和老师在网上聊天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单小刀傻了眼:“万眉婉,你不会是在好友里找到老师了吧?”

  万眉婉说:“是啊,我找到了,又怎么啦?”

  单小刀还想说什么的时候,一个高个子女生站了起来,她说:“我说两句吧,我也同意万眉婉的看法,我觉得能和米星希老师聊天确实是一种享受,这种交流方式很不错。”

  而男生们却是另一种想法,这几天下来,有几个男生也发现了一直隐藏在自己网友中的米星希,他们二话不说,便把米星希的QQ号给删了。

  单小刀立在那里呆呆地看着男生和女生的唾沫星子在自己眼前飞溅,一时无话可说,他坐到坐位上的时候,对我说:“米星希老师的攻心术实在太厉害了,我们放弃吧!”

  我说:“你难道要解散‘925行动小组’?”

  他说:“我是这么想的,我也觉得这样找下去很无聊。”

  “真是明智之举,单小刀,你这个决定作得真帅!”万眉婉说。

  “人帅不帅啊?”单小刀得寸进尺。

  “帅,就像《那小子真帅》的主人公那么帅!”方夏夏插嘴道。

  “你们女生真的都认为我帅吗?”

  “当然了,特别是你打篮球时,怎么投都不中,累得两眼发直都无济于事时,最帅!”

  “啊?原来是这样啊!”单小刀失望至极。

  在单小刀宣布解散“925行动小组”的第2天,班里发生了一件大事。

  一位家长来学校找米星希老师,说她的女儿昨天一夜未归。

  她的这个女儿就是那天声称和米星希老师聊天是一种享受的女生。

  米星希和那位家长找遍了那个女生该去的所有地方,都没有找到她,后来,又报了警,等了两天,依然没有那个女生的消息。

  全班同学都为这事着急,大家都在分头找,像那个女生常去的网吧、商店、公园、肯德基、迪吧、补习班……但是,连女生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谁也不知道那个女生到底去了哪里,她到底去干什么了呢?

  有很多人说也许她是去见网友了,可是即使是见网友也应该和家里说一声啊!

  女生出走的第4天,米星希老师在网上碰到了她,当时是万眉婉跑到教室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的。

  大家一齐奔向了微机室,可是看到眼前的一幕,每张充满笑容的脸刹那间都松弛了笑肌。

  偌大的微机室里,只有米星希老师目不转睛地坐在电脑前,他双眼布满血丝,两颊明显瘦了很多,在电脑的旁边放着几个方便面盒子,旁边还有一个用数把椅子拼成的小床。

  万眉婉说米星希老师已经在这里呆了4天了。

  全班同学都挤在微机室门口,伸长脖子向米星希张望。大家都很吃惊,因为即使是在遭受失恋打击时,他也从未如此忧心忡忡过。

  米星希好像此刻才发觉我们的到来。他戴上眼镜,看着我们,很惊讶:“你们进来吧!不要在外面站着了。”

  大家这才一个个悄悄地走了进去,好像我们的脚步一重,就有可能把网上的那个女生吓跑一样。

  我们围在米星希老师的身旁,紧张地盯着电脑屏幕。万眉婉说:“老师,你坐在一边,你说,由我来打字。”

  “老师,你歇一会儿吧!!”

  “老师,你吃饭了吗??”

  “老师,你在这里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同学们都很关心米星希,问这问那的,似乎每个人都意识到,原来米星希与我们是那么亲近,那么息息相关、血肉相连。

  有个女生还哭了,她是方夏夏,她站在最后面,深情地看着米星希。

  我叫她,她却突然跑掉了。

  过了一段时间,她又回来了,她为米星希买了一张比萨饼。

  现在,那个女生在远离学校300公里的地方上网,她本打算去见网友的,可是到了那里,她没有见到网友,却遭遇小偷,身上的钱被洗劫一空,落得身无分文,甚至想到了自杀。

  米星希老师这两天一直在网上陪她,劝她,开导她,尽管她没有说出具体位置,但米星希拖住了她,使她没有离开那家网吧。此刻,女生的家长和警察已在赶往那家网吧的途中。

  米星希亲切地说:“回来吧!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等着你回来,在前方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待着你……”

  女生没有回话,她的QQ图标静静地挂在线上。

  过了许久,那个女生发送视频请求,米星希立即“接受”。

  当我们看到女生的脸时,大家都惊讶了,她眼窝深陷,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她泪流满面地坐在电脑屏幕前,她说:“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因为我们都是同学,大家都是你的兄弟姐妹。”

  “我不会去死的,我会活下去,等我回来……”女生轻轻地说。

  米星希没有说话,他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我们围在米星希的身边,第一次感觉到与他的心贴得那么近。四周静悄悄的,只能听到米星希温情的话语和万眉婉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男生、女生就那样注视着电脑屏幕,看着平日里板着脸的米星希,骨子里那些对米星希小小的抗拒在此时此地,像陶瓷花瓶一样“啪”地碎掉了,心中充盈的是温暖的感觉。

  两天后,那个出走的女生又回到了她的坐位上,一切恢复正常。

  米星希没有追究这件事,没有去找女生谈话,似乎已经把这件事忘掉了一样。

  这件事过去不久,我们班就召开了一个以“网络时代”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开始时,米星希神秘地说:“今天,我要给大家一个惊喜。”

  同学们听后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惊喜?会是什么呢?

  米星希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纸,在空中向大家晃了晃,可以模糊地看到上面有几排小字,但却看不清写的是什么。后来,米星希开始不紧不慢地念了起来:“我在单小刀好友中的QQ号是3563……”

  全班哗然,原来他是在公布自己的QQ号,简直太令人惊讶了。

  被他念到名字的同学,男生不免吐吐舌头,低下头;女生则昂着头,笑盈盈地听着,可脸上却是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最后,也把头低下了。有个女生嚷着“没脸见人了”,之后,“咚”地一声,脑袋落在书桌上,随后,她将一套8开本卷子蒙在了自己脸上。

  米星希念的那些他在每个学生QQ里的网名风格各异,新潮前卫,令大家惊叹不已。

  米星希还红着脸向同学们道歉,说自己不应该去私自探听大家的秘密。他做这事的初衷是因为网络上的骗局太多了,怕我们上当受骗。可是大家对老师的道歉却充耳不闻,每个人都抬起头,微笑着,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坐在前面的这个可亲、可爱、好玩的网友老师。

  虽然大家都知道了米星希在自己号码中的网名,却没有人删掉他,许多先前删掉老师的同学又重新加了老师做好友,包括单小刀在内的3个人也加了老师,因为老师一直在为他们保守着秘密,为此,他们一直对老师感激不已。

  我问单小刀他的秘密是什么,他小声地对我说,是暗恋万眉婉的事情。

  我偷偷地想,这算什么秘密,我还暗恋万眉婉呢!

  放假的时候,我们坐在家里和米星希聊天,问作业、查资料、玩QQ游戏、在班级校友录中玩命灌水……诉说成长中那些小小的烦恼,包括自己暗恋着某个人,还有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密。米星希会耐心地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有时,他也会把他的秘密和烦恼告诉我们,我们互相交换秘密,享受着那份小小的快乐,却永不外传。

  我想,这应该就是真正的、无界限的沟通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