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学校里最可怕的事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30 新浪校园

  学校里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既不是考试一塌糊涂,也不是早恋被家长发现,更不是偷偷到网吧却发现与老师邻座,那到底是什么呢?还是我来告诉你吧!学校里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你在网上遇到一个极其善解人意、体贴入微的异性,你和他(她)一见如故,便把心中的秘密和烦恼像倒垃圾一样全都诉说给那个人听,可是那个人却一点儿也不烦,他(她)会帮你出主意想办法,并耐心地开导你,让你在困境中发现人生还有很多希望。其实这些也没有什么,可是通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你却发现你离不开他(她)了,你傻乎乎地认为是缘分让你找到了一个知己,你不仅心里对那个人充满爱慕之情,而且嘴上还直白地说:我爱你。可是,最后你却发现这个网友竟然是你的老师米星希。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班里便有3个同学被老师叫去谈话,两个男生一个女生。虽然其中的两个人用成绩不佳等鸡毛蒜皮的事情搪塞,但是,剩下的那个男生却傻里傻气说出了误与老师聊天而泄露心中秘密的事情。据可靠消息透露,其他两人被老师叫去的原因也是因为网上聊天的事情。到底他们对老师说出了什么秘密,我们不得而知,但从他们的表现看,便知道事情很严重:两个原来极不遵守纪律的男生变得一声不响了;从那个女生通红的脸上可以判断,她有可能对老师说了那3个字。

  米星希,一个27岁,瘦高,戴着眼镜,平日里一副铁面无私面孔的班主任,竟然能在网上那么善解人意,口若悬河,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事情一传开,全班像炸了锅一样,大家议论纷纷,人心惶惶,因为即使是傻子都可以推断出,既然有3个同学的QQ里有米星希,那么全班所有同学的QQ好友里都可能有米星希。这下可不妙了,班里那些早恋的、偷偷见网友的、体育课上网吧的,个个吓得不知所措。

  这时,单小刀主动站了出来,他就是被叫去的男生之一,他说:“我相信一定可以把网友中的老师找出来的,可是米星希是怎么知道我们的QQ号码的呢?”

  是啊!老师是怎么知道我们的QQ号码的呢?

  大家纷纷表示没有把班里同学的QQ号码告诉过米星希。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议论,只有一个人一直低着头,她就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万眉婉。

  我拍了拍坐在右边的万眉婉:“怎么了?为什么不说话?”

  万眉婉听我说这话,又看了看四周,突然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万眉婉一哭,整个教室都静了下来。单小刀这家伙平时最爱和万眉婉套近乎了,这回他又有表现的机会了,他说:“难道你的秘密也被老师发现了?”

  万眉婉抬起头,站起身,擦干泪,说:“这件事是我不好,是我把大家的QQ号码泄露给老师的,我当时真的没有想到会发生现在这种事情。”

  是万眉婉出卖了大家?没看出来这个小女生这么小心眼儿,咱不就是平时不听她的,自习课说点小话吗?没想到她竟然这样整我们!

  大家小声议论,都将万眉婉视为叛徒,万眉婉见此情景,坐下接着大哭起来。

  单小刀此刻更加怜香惜玉起来了,说:“万眉婉不会轻易地出卖我们的,一定有原因,还是听她把事情说清楚,这样我们好想想对策。”

  大家一听,也有道理,便请万眉婉说出真相。

  万眉婉说有一天去微机室给米星希老师送卷子,当时,米星希正在网上下棋,并且正在下载一个新版的QQ。万眉婉一看到QQ便两眼放光,说老师你也用QQ啊?米星希说他也是第一次玩,想看一下同学们为什么都喜欢这个,却不知道怎么弄。

  万眉婉于是便自告奋勇,说老师我教你,于是便在老师的机器上启动了自己的QQ号码,教米星希如何使用。当万眉婉正在教米星希的时候,外面来了一个同学,叫万眉婉回班里一趟,说有她的一封信,米星希说你先回教室吧,我再看看这些卷子。万眉婉走的时候也不好意思关掉自己的QQ,她的QQ上有全班所有人的号码。

  同学们一听顿时傻了眼,虽然万眉婉是无意的,但是自己的QQ号里已经有了一个老师,这已经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了。

  可是,怎么才能把QQ好友中的老师找出来呢?全班一片嘘声,别看平时一个个吵吵嚷嚷的能把楼盖拱破,到了这种关键时刻却都没有主意了。

  作为第一个受害者,单小刀挺身而出,愿意担当起在网友中查找老师的重任,一定要把老师找出来。此言一出,包括万眉婉和我在内的五六个人都参加了,其他同学也表示有钱的出钱,没钱的负责联络,随叫随到,全班形成了空前的团结。

  下午上课前,一个以单小刀为首的“925行动小组”成立了,“925”是单小刀被米星希老师叫去问话的日子。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网友中的老师找出来,取得最终的胜利。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