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被人做了手脚的宣传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42 新浪校园

  照片丢失令我不安,我顺着走过的那条路寻找,但是没能找到。

  林可可找我,让我们班先选几首歌,她再帮我们精选一下,然后陪我们练。

  在林可可帮我们班排练大合唱的间隙,我总是和她坐在一起。

  我不敢看她的脸,我心里总想着那两张丢失的照片,她现在是否已经发现这件事了呢?于是,我试探地问她:“老师,你们那天出去玩得好吗?”

  “当然好了,我们还照了很多的照片呢?我不是答应过要送照片给你吗?等毕业的时候就晚了,可惜到现在还没有洗出来。”她边说边翻着歌本,“为教师节献礼是个大型的活动!”

  照片没有洗出来?那我那天拿的照片不是林可可集体活动照的吗?

  如果真的是那天照的照片,极有可能是谁把照片洗出来以后送过来,结果发现办公室没人就放在桌子上了,在林可可看到照片之前,却先被我看到了。

  我摸不着头脑,想不清楚。远处,副校长大步流星地走来了,我和林可可都喊了句:“校长!”副校长狠狠地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有说就走了。

  晚上,我做了个噩梦,那两张照片又奇迹般地回来了,就放在我的那个本子里,不过,它是放在本子的夹心处的。但照片中的人却一个都没有了,照片变成白纸了。

  校长在早晨的广播中又把一部分人的名字念了出来,像法官宣布罪犯罪行一样。

  过了两天,也就是我偷走林可可照片的第5天,班级的宣传板总算是做好了,我和几个班委,看着自己的杰作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时已天黑,我们共同猜测着明天当全校师生涌入校园时,看到我们班漂亮的宣传板会惊讶到何种程度。

  第2天,一大早,我刚吃过早饭,单小刀就跑来找我:“不好了!不好了!”

  我还没来得及问是何原因,就被他拉着下楼了。

  离得很远,就可以看到宣传板前围了一堆人,一层层的,就像观看人体艺术摄影展似的。我和单小刀推开一个又一个肩膀,总算挤了进去。

  人挤进去了,我也吓呆了。

  宣传板完好无损地放在那里,一点东西也没有少,可是却多了东西——那就是我从林可可桌子上偷的那两张照片。

  不过,那两张照片已不是我偷的时候那般大小了,而是被放大了好几倍。两张照片一上一下地放在那里,林可可的单人照没有什么变化,不过那张野餐的照片就不同了,被人用剪子剪过了,像剪影似的,整张照片只剩下了林可可和副校长大人举杯喝酒的形象了。好像全世界也就只有他们两个似的。

  我的脑袋“嗡”地响了起来,事情真的有些不妙了。在场的学生七嘴八舌,对着照片指指点点,说林可可如何如何风流,是个不正经的女人。我真的无法忍受了,上前一把抓下了照片,把它撕得粉碎。

  我离开时,发现班主任米星希也站在人群中,脸色阴沉,他问我:“照片是谁贴上去的?”

  我摇头。

  “上个星期二下午,你去过我的办公室吗?”

  我再次摇头,心怦怦地跳个不停,上个星期二,就是我拿林可可照片那天。

  “看到别人进过我的办公室吗?”米星希说。

  我继续摇头。

  他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难道那两张照片是米星希洗回来的?

  不到半天,全校师生就都在传着宣传板上照片的事了,林可可和副校长被一些无聊的人编织在了一起,林可可被说成是狐狸精,副校长则被说成是……简直无法入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