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两张失踪的照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42 新浪校园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那天,我去找林可可上课,顺便还想问一下米星希期中考试成绩的事,当我走进老师办公室的时候才发现,那里一个人都没有。

  窗子开着,风把桌子上的纸吹得哗啦啦作响,门没有锁,说明老师刚出去不久。

  听说老师们昨天去集体活动了,也许是玩累了,到什么地方休息去了吧!

  我转身刚要离开,突然被林可可桌上的两张照片吸引住了。照片色彩搭配得很好,一张是林可可的单人照,她穿着一件连衣裙,站在一个假山旁边,她真是漂亮极了,不论是在老师里还是在学生里,我敢说没有一个人能超过林可可的。另一张是集体会餐的照片,酒桌旁共有8个老师,其中有我们的班主任米星希,林可可一旁是副校长,另一旁是一个女老师,林可可脸色微红,举着杯子在和副校长对饮,也不算是对饮,最多只是比划比划吧,其他老师也站着,但从照片可以看出,林可可和副校长之间更显得亲近些,这与她开朗率真的个性相关。

  午后的校园里静悄悄的,偶尔可听到远处街道车水马龙的声音,还有校园里的鸟鸣。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这么好的照片也许还没有人欣赏过吧!不如先放在我那里几天,至少我可以向班里那些仰慕林可可的人炫耀一番。我以前要林可可的照片,她答应了,但总是不给,这次我就不客气了,我把照片夹进了我的本子里,关上办公室的门,若无其事地走回了教室。

  回到教室,上课铃响了。由于老师没来,所以班里乱得像开锅粥似的,我和单小刀几个便玩起了扑克,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正玩到兴头上,副校长来了,他恶狠狠地看着我们,之后记下了我和单小刀的名字。我们很清楚,第2天,学校的广播里会出现我们的大名了。因为学校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谁上课打扑克谁就会进入广播里,世上最丢人的事莫过于此。

  下午时,我们男生去打篮球,女生在做班级的宣传板,我已把林可可照片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我隐约记得把照片放在了教室里,本想拿出来显示一番,结果,由于本人比较懒,还是放弃了。

  我们班特别倒霉,在学校一进大门最显眼的地方就是我们班的宣传板,做不好则关系到我们班级的名誉,我想帮忙,但是插不上手。

  第2天,不出所料,我们的名字果然出现在了早晨的广播中,是教导主任亲自念的。单小刀气得站了起来,把杯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不过没有碎,因为那是个铁的杯子。

  我也抬不起头,副校长的这种做法真的是太残忍了,这次点名的同学不只我们几个,还有几个是外班的人,但心里感觉仍不怎么好,这种丢面子的事以后还是少干为妙。

  体育课结束后,我坐在操场的正中央打球,忽然想起了我本子里还夹着那张林可可的照片。我真是个笨蛋,今天我还碰到了林可可,她笑着问我校艺术节我们班准备什么节目,由于做贼心虚,我连说话都结结巴巴的,我说如果老师能为我们当指挥就再好不过了。

  林可可眼睛一亮:“指挥,我是教外语的,对音乐可不怎么在行哦!”

  “不会吧,米老师经常提起你,说你在办公室里唱歌哦!”我说。

  我想一直珍藏那两张照片,直到毕业。

  我回到教室,小心翼翼地打开那个本子,把纸一页页翻过,我想再看一眼那照片。

  可是,翻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照片。我把书桌里所有的东西都翻了出来,找了好几遍,仍然连照片的影子都没有。

  难道是我弄丢了吗?不会呀,会不会是我忘了拿了或掉在了哪里?我顿时有种忐忑不安的感觉,觉得事情有些不妙。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