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神秘的礼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53 新浪校园

  事情不知道怎么会这么巧,第二天又是我们组值日。我收拾完书包,扭头便朝门外跑。忽然想起来我好像是忘了什么东西,便转身回去,突然感觉脚好像被绳子绕住了一样。我愣在了原地,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看到屋里所有四组的女生都在全力以赴地干活,教室里响着她们拖地、搬动桌椅的声音。

  我有点自惭形秽,转念一想不干就是不干,还是跑吧!我不是已经和阿笨狗说过吗?我转身就要迈步,以为李薇拉还会像以往一样大声地喊住我,可是教室里谁也没有说话,尽管谁都知道我的存在,谁都应该知道我是想跑,可她们为什么不喊住我呢?

  这时,李薇拉吃力地拎着一桶脏水从我的身边走过。我一把抢过水桶的一边,李薇拉抬起头看我,我们四目相对。她什么也没有说,我也没有说,我们就立在那里,我使了一下劲,李薇拉慢慢松开了拎着水桶的手。“还是我来吧!”水桶一晃,脏水溅到了我的脚面上……

  次日,便是全校的清雪运动。全班都出动了,我走在最前面,四组的女生们跟在我的后面,我本来是不想干的,但是我不想让别人笑话我宁不悔,就是为了报答李薇拉的收留我也应该好好干。寒风刺骨,但我心里很闷,不知道在和谁较劲,低着头,只知道拼命地扫雪,忘了自己没有戴手套。回到教室时我发现右手红红的,并感到钻心而发烫的疼痛,我知道手冻坏了。我不敢让人看到,怕被人笑话,就偷偷地跑到药店买了冻伤膏。

  我不想被那些女生瞧不起,也不想让她们知道我的手冻伤的事,只有手奇痒无比的时候,我才会想起往手上抹药,但我一般是在没有人时,躲在角落里抹。

  我的手被冻得发紫,为了不让大家发现,我只好整天都把手插在衣袋里,即使在教室里,我也是保持着这种被人称为“酷毙了”的姿势。

  我不甘心自己让人看得比阿笨狗他们差,他们为什么那么受女生的欢迎?而我不就是少干了点活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边这样想着边往班级走,路过楼上的其他班级门口时,分别有不少男女生站在门口冲我笑,我回头看他们,他们又把头缩了回去。

  我有点迷糊,但基本上能猜到原因,由于我是个大懒蛋,在拍卖会上,竟然一文不值,被人家一个女孩勉强收留,这事肯定被一些可恶的家伙传出去了。嗨!反正近些年来,关于我的笑谈也不少,我也不在乎多这一条了——这样不免有点自嘲的意思。于是,我依然昂首挺胸地穿过走廊,尽管我的手奇痒无比,但我还是咬紧牙,因为我对什么事都是满不在乎的。

  教室里,阿笨狗和白球鞋一些人由于在前几天的拍卖会上一时间成了抢手货,所以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他们以前一向是罚站族,可现在却成了班级的英雄,女生的宠儿,我真的不服。

  我气呼呼地坐到椅子上,却听到“啪”地一声,天哪!不知道是谁在我的坐位上放了一个大气球,我却不知道,一下子就坐破了。我大喊:“这是谁干的?”

  几个小子立时没有了声响,一哄而散。我低下头,惊奇地发现地板上居然有一张小纸条,好像是刚才从那个气球里飞出来的。我捡起纸条,发现上面还写着字——“如果是好汉,就在明天下午六点到教室来一趟。”字迹是打印的,真是什么花招都有,竟然有人向我挑衅。去就去,我又不怕你们。

  第二天,我有点犹豫,去还是不去呢?如果有陷阱可怎么办?

  我下定决心还是去吧!看他们能怎么样?我大步流星地走向教室。教室的门紧关着,里面一片漆黑。我放慢了脚步,我知道他们常用的手段,会在教室门的上面放一盆水,我才没有那么傻呢!我慢慢向前移动,猛地一脚将门踢开,可是门上并没有什么掉下来,而我却因用力过猛而扭了脚。我走进门里,灯“哗”地亮了,整个教室都亮了。

  教室里有许多人,阿笨狗、白球鞋还有四组那些收留我的女生,李薇拉站在我的面前,手里拿着一个精美的盒子。我目瞪口呆,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也是欢迎你加入到我们中间的见面礼。”李薇拉把盒子递到我的面前。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我17岁的生日,可我却不记得了。而她们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呢?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真的好感动啊!

  我打开盒子,里面竟然是一副蓝色的棉手套。手套柔软而温暖,我想不起来要说什么,扭头朝门外跑去。这是我第一次接到同学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阿笨狗喊我:“到哪儿去?外面还在下雪!”

  我扭头对他说:“我请你们吃糖炒栗子,再堆个雪人送给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