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酸:自由落体和“肿”起的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15 新浪校园

  麦海佳总是不断做出一些惊人的事情,最令我们寝室男生叹为观止的就是她对什么都不在乎,大方得令众人目瞪口呆,令我们寝室的男生手足无措。

  一天深夜,我们寝室的几个兄弟刚睡下,就被隔壁一声闷响惊醒了。

  大家闻声起床,宋时雨惊呼:“不会又是哪个色狼闯进女生宿舍了吧?”

  “应该不会吧?麦海佳的拳头足以令他们闻风丧胆了。”段喻说。

  我跳下床,把耳朵贴在墙上,仔细听,可惜女生宿舍一点声音都没有了。

  苏美达从被窝里伸出脑袋说:“如果再听到声音,我们就冲进女生寝室!”

  “要冲,你第一个冲吧!”宋时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跑到了我旁边,也把耳朵贴到了墙上。

  结果,我们两个还是一无所获。

  第二天早晨,我在水房刷牙时,看到穿着睡衣的麦海佳缓慢地向我这边移动,脸色阴沉,步子一挪一挪的,像个老太婆,我就问她:“小麦,你怎么了?”

  她不理我,一个人不声不响地刷牙。

  中午吃饭时,我碰到枫珍,问她昨天晚上有没有听到女生寝室的闷响。

  她说听到了,我问她那是什么?她不告诉我,她每次向我讲述女生寝室的趣闻都向我敲诈好吃的。

  于是,为了满足好奇心,我只好忍痛给她买了一块提拉米苏。

  有了吃的,她才开口,“昨天夜里,麦海佳从床上掉了下来!”

  就在昨天夜里,枫珍被寝室里一声巨响惊醒了(就是我们昨晚听到的那声音),她睁开眼睛,看到一个白花花的东西在地上蠕动,吓得她差点惊叫起来。她又仔细看过,才看清地上是穿着白色睡衣的麦海佳,原来,麦海佳夜里从床上掉了下来,枫珍问她:“麦海佳,你摔痛了吗?”

  麦海佳跪在地上,好像没睡醒似的,说:“哦?摔痛?哦?没事,我做梦练拳来着,没想到会掉下来。”

  之后,麦海佳又自言自语地说了些什么,缓慢上床了,枫珍说早晨她醒来时,看到麦海佳的背青了一大块,起床时走路还很艰难,好像昨天摔得很痛的样子,但麦海佳没有喊过一声痛。此后几天,枫珍说麦海佳又从床上掉下来几次,经常把女生从梦中惊醒。一天,麦海佳再次掉下床,落落吓得一声惊叫,然后跳下床就喊:“地震了,地震了!”

  落落直向门口冲去,其他女生听她这么一喊,也都半梦半醒地往外冲,麦海佳从地上爬起来,茫然地看着眼前白花花的人体,迷迷糊糊地说:“干吗?起床刷牙也不用跑着去啊!又不是上厕所。”

  落落刚冲出门,又惊叫一声回到了寝室,把门压得死死的。原来,落落梦见地震,又听到麦海佳掉在地上的声音,所以,就大喊地震,结果,为了“逃生”,她忘记自己刚才还在睡觉,只穿着内衣内裤就跑了出去,在走廊里正好碰到从男厕出来的宋时雨。幸好宋时雨当时低着头,否则,落落就真的被“一览无遗”了。不过即使宋时雨没有看到,落落以后再见到宋时雨时也还是脸红得不行。

  这些都怪麦海佳总是半夜练拳,玩“自由落体”,搞得女生们每夜都被惊醒。过了一段时间,女生们麻木了,任由麦海佳每天夜里自顾自地往床下滚,个个照样睡得像小猪一样,打雷都听不到,甚至连查寝室老师半夜敲门都没有听到。搞得老师怀疑女生寝室窝藏男生,半夜找来女生寝室的备用钥匙,打开门,她只听到一阵阵小小的鼾声、磨牙声、梦话还有口哨声——舒雨霖夜里睡觉总是发出像口哨一样的声音。老师见此情景,慢慢退了出来。

  后来,麦海佳停止了练拳击,改练排球,她的“自由落体”的习惯才慢慢消失。

  这期间,男生寝室由于睡觉较晚,于是,大家就在麦海佳的“自由落体”声中开始“卧谈”,卧谈一般由宋时雨开头,之后,大家七嘴八舌。卧谈的主要议题是女生,特别是隔壁的女生,卧谈的内容是女生寝室里每个女生的相貌、身材、学习、爱好等等,谈到麦海佳时,宋时雨就一阵叹息:“多么漂亮的一个女生,如果能再瘦一点点,再多笑一点点就更好了。”

  “还差一个,温柔一点点,像方祺儿那样,或者是枫珍那样多好啊!”段喻边说还边吧嗒嘴,我想他是在咽口水,哼,这个满肚子坏水的家伙!

  “提方祺儿可以,别打我表妹的主意,小心我扁你!!”我说。

  “喂喂,小声点儿,你们知道麦海佳为什么不练拳击了吗?”宋时雨说。

  “为什么?”苏美达在被窝里咕噜噜地问。

  “因为麦海佳在训练时,数次将一男生打得鼻血喷涌,教练终止了她的拳击生涯。”

  “打流鼻血是正常事呀?这样终止就不好吧!”于星夜说。

  “关键麦海佳打那个男生的时候没有戴拳击手套!”

  “是忘记带了吧?”

  “不是,麦海佳是故意的,因为那个练拳击的男生企图‘亲密接触’,也没有戴拳击手套。”

  “哦!……”男生们发出一阵整齐的嘘声。

  ……

  第二天下午学校老师集体活动,所以,下午停课。

  我们寝室的几个哥们无所事事,只好百无聊赖地坐在操场边缘欣赏来往的女生,并目送其中的姣姣者至视线所不及之处,像在看一场又一场水平悬殊的模特表演。

  正当我昏昏欲睡时,麦海佳和几个女生走过来邀请我们打排球,盛情难却,我们几个男生只好前往。

  操场上除了我们以外,还站着一些其他班级的男女生,为了凑齐人数,麦海佳又找了几个看客。

  于是,一场令人笑破肚皮的排球赛开始了。

  麦海佳在另一队,我和宋时雨还有另外几个男生在这一队。我身边一个男生盯着麦海佳,汗水劈里啪啦地往下掉,还洒到了我的脖子上,他的样子看起来很紧张。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亲眼目睹麦海佳是如何把一男生的鼻子弄出血的,他还诅咒说:“这么个破烂学校,恶女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别说话,小心你手中的球!”我提醒他,结果,他一紧张,手一用力,球飞了出去。

  麦海佳玩命地向球的方向跑,她伸出双手,球没有落在她的手上,却不偏不倚地砸在了她的胸部。

  麦海佳蹲在地上,双手抱胸,刚才和我说话的那个男生,见此情景,面如死灰,撒腿就跑。

  我们都围了上去,男生更是好奇,双眼直直地盯着麦海佳,还挑衅地说:“你站起来呀!你站起来呀!”

  麦海佳不站,恶狠狠地看着说话的男生,随后她慢慢地站了起来,放下了抱胸的双手。

  那个男生眼睛直放光,他突然回头,冲着看热闹的男生,大叫:“肿起来了!”

  这个男生真是可恶,他这么一喊,一大群男女生呼地就把麦海佳围了起来,争相目睹所谓的“肿起来”!

  宋时雨问我:“真的肿起来了?”

  “是的,而且肿得很高……”我说。

  那些男生还在像看动物一样围着麦海佳不放,我和宋时雨都有点生气,就冲他们大喊:“看什么看?想看自己拿排球砸去!”

  我看到麦海佳低着头从人群里走了出来,她没有抱着胸,我们可以看到确实是“肿起来了”。我看到她在用手抹眼睛,我猜她是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