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苦:借个男生谈恋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15 新浪校园

  尽管麦海佳很麻辣,很强悍,却丝毫没有减弱她在男生心目中的地位,反而使越来越多的男生对她着迷,痴狂。

  最典型的就是她们班一个自以为是超级无敌大帅哥的家伙,号称对女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过,麦海佳看都不看他一眼。

  一天,他为了向麦海佳示爱,就在班里放一首蔡依琳的《说爱你》给麦海佳听。当时,教室里只有他和麦海佳两个人,他含情脉脉地对麦海佳说:“我一直想对你说一句话!”

  “什么?”麦海佳说。

  “在歌里!你听吧!”

  麦海佳煞有介事地听了一会儿,之后,仍然无动于衷。男生无奈,只好鼓足勇气,准备向她表白,他刚要张口,上课的铃声响了,男女生涌进了教室。男生眼睁睁看着大好机会错过,痛不欲生,精心准备的告白只好以失败告终。

  正当我们都以为麦海佳会永远拒绝爱情时,她竟然把目标对准了我们寝室。

  一天早晨,麦海佳来到我们寝室。

  “借个男生给我!”麦海佳当时站在寝室门口,寝室里所有人都愣住了。

  麦海佳以为我们没有听到,就又重复了一遍。

  “借男生做什么?”宋时雨笑嘻嘻地说。

  “这还不懂,谈恋爱呗!”段喻油腔滑调地说。

  “去去,谈什么恋爱,到底借不借?”麦海佳说。

  “借呀!你想借哪个?随便挑。”段喻在洗脚,洗着洗着,又自告奋勇地说:“借我吧!”

  麦海佳还站在那里,扫视了一下寝室里的这几个男生,最后目光落到了我的身上。

  “宁不悔,你跟我来一下吧!”

  “啊?是我?”我惊讶。

  “是你,跟我走吧,有事求你!”麦海佳很温和地说,但脸上依然没有笑容。

  这样,我糊里糊涂地就跟她走了。

  我跟随麦海佳走出校门,上了一辆公交大巴。坐下后,我很好奇,就问她:“我们去哪儿?”

  “去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从现在开始,你的身份是我的男朋友。”麦海佳严肃地说。

  “这么快啊?你是不是很早就爱上我了?”我说。

  “去去,爱上你,还早呢!这次请你假扮我男朋友,陪我去见一个人,求你了!”麦海佳脸上露出很无奈的样子,眼睛乞求似的望着我。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我一看是枫珍。

  枫珍说:“哥,你在哪里?”

  我有点慌张,便胡说:“我在厕所里!”

  “别瞎编了,是和麦海佳在一起吧!哥,你要听小麦姐的话,就当是妹妹求你了,她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记住,中午不许逃跑,如果你跑了,我就再也不认你这个哥了。”

  “好的好的。”我满口答应,心里却没有底。我问麦海佳:“这到底要上哪儿呀?”

  “暂时不能告诉你。”麦海佳神秘地说。

  我茫然地望着车窗外的景色,真不知道车的终点是哪里?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有点困,就仰头闭上眼睛睡起来,我想,既然上车了,就跟麦海佳走吧,我是男生,怕什么。

  车子颠了一下,我被弄醒了,鼻子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很没出息地睡在麦海佳的肩头。我有点紧张,迅速坐正,说声对不起。

  麦海佳大方地说没关系,之后,她从书包里掏出一块白色的手帕,一只手伸向了我的脖子。

  我说:“喂,你要做什么?”

  “配合一下嘛!怎么,连枫珍的话都不听了,她不是说让你什么都听我的吗?”麦海佳撅着嘴,还在我眼前挥了两下拳头,威胁我。

  “好吧!”于是,我闭上眼睛。

  麦海佳用白色手帕蒙住我的眼睛,此时,我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

  我正在猜想她为什么这么做时,车子停下了。

  她站起来,握住我的手,轻轻地说:“跟我走!”

  她的声音很温柔,像一块浸过水的海绵,散发着潮湿的水汽。

  她的手很轻,使人根本无法将其与男生奔涌的鼻血联系到一起。是啊,她毕竟是一个女生,坚毅的性格怎能掩盖女生温情的一面呢?

  她走在我前面,我跟在她后面,我什么都看不到,好像已经进入另一个世界一般。

  “小心,前面有一个小坑。”

  “抬脚,我们要上台阶了。”

  “慢一点,我们要过马路了。”

  她抱住我的肩膀,我的每一步都是坚实的,耳边传来呼呼的车声,麦海佳还在我耳边说:“快到了,你放松一点。”

  “好的。”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停了下来。我听到麦海佳和一个人说话,那人好像是看门的,之后,我听到铁门的吱吱声。

  我们走了进去,我已经猜出一点了——监狱。

  麦海佳带我来监狱做什么?难道她爸爸或是她的亲戚在监狱中服刑?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闻到一股花香,还听到一阵阵歌声,好像有人在练声。

  麦海佳为我拿下蒙住眼睛的手帕,我看到面前是一栋白色的大楼,四面都是花坛,大楼前是一块平整的草坪。草坪的小径间,走着一个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病人。

  “是医院?”我说。

  麦海佳点点头:“对了一半,是精神病医院。”

  “啊?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跟我走你就知道了。”她说。

  我们走进大楼,上电梯,六楼,看到写着602的房间,走进去。

  我看到落地窗前坐着一个白发老人。

  白发老人背对着我们,我听到他念叨着:“星期六,星期七,星期八,星期九,星期十,小茜说星期十四来看我的,怎么还不来呀?”

  “姥爷,我来了。”麦海佳一只手握着老人的手,另一只手拉着我的手。

  老人看了看我,突然嘿嘿笑起来:“你男朋友?”

  “是的,今天我特意带他来看你,你看他帅不帅?”麦海佳问老人。

  我有点不自在,我还是第一次以这种身份被一个精神病患者看。

  “帅……”老人继续嘿嘿嘿地笑个不停。

  麦海佳也跟着老人笑,我也跟着笑,三个人就这样傻乎乎地笑起来。后来,麦海佳哭了,她对老人说:“姥爷,我快要高考了,也许会好长时间不能来看你了!”

  老人没有听进去麦海佳的话,仍然盯着我,说:“帅,帅,帅!”

  ……

  从精神病院走出来的路上,麦海佳突然张开双臂,跳了起来,她很高兴,她笑了,笑得很灿烂,和平时凶巴巴的她判若两人,她拍着我的臂膀说:“谢谢你,宁不悔!”

  “没关系,我感觉挺好玩的!”

  “那下次我还带你来吧!”

  麦海佳说,姥爷从小就非常喜欢她,妈妈长期在外地工作,没有时间来看他,于是,麦海佳就定期来看姥爷,姥爷看她一个人来就非常生气,大哭不止,说:“你都这么大了,为什么不找个男朋友?”

  医院的护士怎么劝他,他都不听,一个劲儿地哭,嘴里念叨着:“你都这么大了,为什么还不找个男朋友?”

  于是,为了满足姥爷的要求,麦海佳就决定找个人假扮男朋友,来哄姥爷开心。

  当我问她为什么用手帕蒙住我的眼睛时,她告诉我,这之前,她曾找过班里的一个男生假扮,结果,那个男生知道那条路是通向精神病院的,半路就逃跑了,把她一个人扔在了半路上,她说,那个男生是胆小鬼,怕精神病院的病人袭击他。

  我这才明白,为什么枫珍在电话里叮嘱我不能跑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