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武汉的城市印象(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0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城市人才需求

  人才政策

  为了让人才有施展才能、发挥作用、自我实现的舞台,武汉市构建了一套人才开发新机制。

  1.普通高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各类人员(毕业生、在职人员、海外留学人员)、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获市以上重大科技成果奖或国家发明专利人员,随迁家属、子女(直系亲属,子女年龄不超过18周岁)可进入武汉市落户。

  2.开辟了引进人才“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了人才引进手续,实行人才引进准入制、备案制。设立“一站式”人才引进服务窗口,实行人才引进限时办理和服务承诺制度。

  3.大力推行人才柔性流动,对本人不愿移转行政关系和户口的市外人才和暂不定居的海外人才,发给《引进人才在汉工作居住证》,享受本市居民同等待遇。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市内外高校毕业生在武汉择业,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先在武汉落户,两年免收人事代理费。

  4.武汉市政府出台《武汉市市级机关政府雇员试行办法》,根据政府需要,可以从国内外聘用法律、金融、经贸、外语、信息、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园林规划、高新技术、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为政府雇用。和“公务员”不同,“政府雇员”不担任行政职务,也不占用行政编制,不具有公务员的身份。“政府雇员”的主要职责是为政府某专业领域进行调查研究,提供咨询意见;参加重大构想的论证设计,提出可行方案。“政府雇员”将实行公开招选,一般为专职,聘用期1-3年,实行年薪制。

  人才需求

  2004年武汉接收的大中专毕业生,以武汉市重点发展的钢铁、汽车及零部件、机械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烟草及食品、石油化工及医药等行业,以及14类14个专业的急需人才为主。这14类14个专业为:材料类、机械类、仪器仪表类、能源动力类、电气信息类、土建类、环境与安全类、化工与制药类、交通运输类、轻工纺织食品类、生物工程类、农学类、管理类、经济学类;计算机、电子商务、电子技术、电气技术、机械、汽车制造、化工与制药、生物工程、经济学、企业策划、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建筑、工业与民用建筑。

  稀缺人才榜:

  1.机械制造类人才;

  2.电子信息类人才;

  3.汽车类人才;

  4.高分子材料类人才;

  5.生物工程类人才;

  6.医药类人才;

  7.管理类人才;

  8.计算机类人才;

  9.物流类人才;

  10.建筑类人才。

  供过于求人才榜:

  1.保洁员;

  2.机动车驾驶员;

  3.储运人员;

  4.财务人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