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南京的城市印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1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历史的厚重,使南京很有深度,这是一个什么都不差的贵族城市,但是似乎什么也不是最好的。南京虽然没有什么耀眼的特点,但是有着显著的地理位置,和厚重的文化。为厚重,求职到南京。

  这是一个很中庸的城市,没有什么锋芒毕露。沉重的历史能够让人明白更多的事情,比如怎样生活和工作。有深度的人,隐于这个城市。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和2400多年建城史的南京,与北京、西安、洛阳并称为“中国四大古都”。南京文化古迹遍布:闻名中外的东郊钟山风景保护区有中山陵、明孝陵、灵谷寺;南郊雨花台纪念风景保护区,以及祖堂山、牛首山风景保护区有雨花台、南唐二陵;西郊石城风景保护区有石头城、莫愁湖;北郊大江风貌保护区有燕子矶、栖霞山;城中名胜古迹有天王府遗址、瞻园、玄武湖、梅园新村等。古老悠久的文化遗产,现代文明的经济都市,与蔚为壮观的自然景观构成了南京独特的园林城市风貌。

  城市核心竞争力

  南京是我国重要的综合性工业生产基地,已处于工业化中期发展阶段,全市已形成石油化学工业、电子信息工业、汽车工业三大支柱产业,和生物工程与制药、机械工业、钢材业、食品工业、服装加工业、新型建材工业六大重点行业;成为以重化工工业为主体的鲜明特色的全国重要经济城市之一。其中,电子、化工生产能力在国内城市中居第二位,汽车制造规模在国内城市中位居第三位,机械制造业、家用电器业、建材工业等也都具有较大规模。

  目前,南京市已建成4个国家级开发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区、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5个省级开发区。其中,位于南京东北郊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项建设事业发展最为迅猛。目前,在全国沿海33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综合经济指标排名第13位,而且已连续数年被省、市评为“先进开发区”、“建设新南京有功单位”和“外向型经济工作优胜单位”。

  南京是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的区域性大商埠,市场发达,商贸流通活跃,社会商品零售总额位居全国城市“10强”之列。南京的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充满了快速发展的活力,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南京是全国四大科研教育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国重要的高教、科研基地,拥有一批国内一流的高校和科研机构。

  近年来,南京以建设“充满经济活力、富有文化特色、人居环境优良”的现代化中心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快发展、加快改革、加快开放,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南京曾被国家9个部委列为中国投资硬环境“40佳”城市之一,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环境综合整治十佳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等称号。

  工资待遇水平

  在南京,大学本科毕业生的月薪水平平均在1500元左右。当然,根据从事的行业和职位不同,薪水和待遇也有不同的浮动。例如,大学毕业生从事建筑、IT、电子电气等比较热门的行业,起薪一般为1500-2000元/月;而冷门行业的毕业生,起薪则一般为1000-1200元/月,甚至更低。

  目前,南京市的个人所得税的实际起征点为1200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