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南京的城市印象(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1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城市人才需求

  -人才政策

  为了将南京由人才大市变成人才强市,南京市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服务软环境。

  1.建立由政府人事部门牵头,科技、教育、公安、财政、外办、劳动等部门配合的“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人才引进窗口,使得引进人才的渠道更加便捷。实行人才引进限时办理,引进国内高层次人才随到随办,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手续齐备的,5日内办结。

  2.引进的人才将享受各类优惠政策。其中,属南京市重点引进范围的高层次紧缺人才,不受编制、进人计划与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秀本科毕业生实行先落户、后就业。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到事业单位,不受编制、计划指标限制,并一次性给予他们相应生活补贴。建设优秀人才公寓,供来宁的博士、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租用周转。对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优秀人才实行优先聘任或低职高聘。对引进的博士、博士后以及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的随迁父母、配偶、子女,准予在市区落户,妥善解决配偶就业,并由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其本人意愿优先安排子女就业。

  3.实行“一流人才、一流岗位,一流业绩、一流报酬”。

  4.实行人才的柔性流动,也就是“关系不转、户口不迁、来去自由”的人才流动方式。对以柔性流动方式为本市服务的国内外人才,发给《南京市工作居住证》,其本人及家属在宁期间享有南京市市民待遇。

  5.中专生只要在南京工作满3年以上,即可直接办理落户手续。具体流程为:人事代理单位提出引进人才的书面申请,由人才中心核准调档。单位填写《人才引进审批表》并交人才中心审核后,由中心出具《人才调动通知》并报市公安局审核,由市公安局出具《准予迁入证明》。最后,当事人凭《人才调动通知》、《准予迁入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籍迁出手续,并到原人事关系所属单位或人才中心办理行政关系转出手续后,就可在南京办理落户手续。

  6.实施长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协议,让南京与沪浙进行“对接”。南京将与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合作开展金融、法律、物流、会展和国际贸易等人才培训项目,还将与相关城市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实现“无障碍柔性流动”,互通信息,研究互设服务窗口、开展异地联动等方面的合作。

  -人才需求

  从专业上看,营销类人才的需求量依然高居榜首;机械、建筑、计算机、电子信息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和生产制造类专业的中专学历人员需求量较大,就业压力相对较小;而法律、教育、经济、财会等专业的本科和大专学历毕业生数量远高于市场需求数量,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服务、装潢、艺术等职位基本保持供求平衡;普通外语人才的供求趋于平衡,既懂外语又懂专业的复合型人才是目前的热门之选。

  稀缺人才榜:

  1.营销类人才;

  2.IT人才;

  3.建筑类人才;

  4.电子类人才;

  5.外贸类人才;

  6.机械类人才;

  7.人事/行政管理类人才;

  8.生产/制造类人才;

  9.医药类人才;

  10.物流类人才。

  供过于求人才榜:

  1.财会人员;

  2.行政办公人员;

  3.检验员;

  4.计量员;

  5.广告设计人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