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武汉的城市印象(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0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主要产业和代表企业

  东风汽车、红桃K是湖北企业的代表,武汉的主要产业是商业和工业。当然,不能忘记一份发行量巨大、在中国异常成功的湖北杂志:《知音》。

  制造工业代表企业: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中誉汽车有限公司、武汉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重型机床厂、武汉锅炉集团、长江动力公司、武昌造船厂、武汉葛化集团等。

  食品业代表企业:武汉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百威(武汉)国际啤酒有限公司、武汉小蜜蜂食品有限公司、武汉长征肉类有限公司、武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老通城酒楼等。

  媒体代表企业:湖北日报报业集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知音集团等。

  高科技产业代表企业: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科通信工程开发研究所、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皇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房地产业代表企业:武汉当代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武汉美好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峰达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等。

  百货零售业代表企业: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心百货、华氏集团等。

  医药业代表企业:武汉健民药业集团、武汉红桃K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田田药业有限公司、武汉春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武汉爱民制药厂等。

  知名企业简介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武钢是新中国成立后由国家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中国重要的板材生产基地,拥有从矿山采掘、炼焦、烧结、冶炼、轧钢等一整套工艺设备。武钢现有全资子公司35家,控股子公司24家(上市公司1家),直属厂3家,分公司5家,直属事业单位10家和多个参股公司,已初步成为以钢铁为主、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等股东合资兴建的轿车生产经营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的产品主要是东风雪铁龙品牌下的“富康”、“爱丽舍”、“毕加索”、“赛纳”四个系列车型。

  湖北丝宝股份有限公司

  丝宝集团是香港实业家梁亮胜先生在香港注册的国际性集团公司,在中国、日本、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国家拥有多家分支机构,中国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丝宝集团迄今已成功涉足化妆品、洗涤用品、卫生用品、美发用品、药业、美容院、房地产、酒店、生物工程等领域,拥有丽花丝宝、柏兰、美涛、舒蕾、风影、顺爽、洁婷、伊倍爽、捷泰、理舒达等品牌。历年来,丝宝集团在全国投资兴办了13家合资、独资企业,在广东、湖北等地建立了三个现代化生产基地,并拥有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

  知音集团

  知音集团是融期刊出版、广告经营、书刊发行、照排印刷、物业发展、网络开发等于一体的现代期刊集团,创办了《知音》、《打工》、《好日子》、《商界名家》、《良友文摘》、《财智文摘》等系列刊物。其中,《知音》的月发行量已经突破了450万册,其发行量居世界综合性期刊最新排名第6位,已跻身全国“百家重点期刊”行列,荣获首届全国优秀社科期刊奖和首届中国期刊奖,是全国报刊转载和影视改编率最高的期刊之一。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全国重点中药企业。集团现拥有10余个子公司,目前,健民集团已成功地研制和开发出以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便通胶囊、慢肝宁胶囊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形成了集团蔚为壮观的“名牌林”,产品行销全国,远销东南亚及欧美国家和地区。“健民”商标亦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