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武汉的城市印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0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学习经商最好的地方,就是武汉。因为两江相汇,武汉自古便成了交换物品的好地方。大地摊、小地摊、正规的地摊、不正规的地摊、赚钱的地摊、不赚钱的地摊,在武汉,随便哪条商业街,都有地摊。每一个地摊,就是生意,就是商业。在汉正街混上几年,你就知道商业是怎么一回事。这就是商业的武汉。为商,求职到武汉。

  但武汉的商大多是小商小贩,所以过的也是小日子。摆个地摊,吃喝拉撒,一天就过去了。求职到武汉,工作到武汉,为的就是过市民的小日子,安稳、自由。有没有理想,都可以学学经商,武汉就是全中国最好的商学院。如果你是这所商学院里的优秀学生,哪怕不是最好,你都将不会只是一个小市民的角色,这也就叫做“大隐隐于市”。

  “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光是这些光鲜的句子和形容词,就足以让武汉人感到骄傲和难以忘怀,甚至是陶醉。

  城市核心竞争力

  武汉是中国六大中心城市之一,通常被称为“武汉三镇”,“三镇”指的是武昌、汉口、汉阳这三块被长江和汉江隔开的地方。汉口是武汉最繁华最热闹的商业区,也是华中地区商品集散的中心;武昌是武汉高等学府集中的文化区,是武汉现代城市文化的体现;汉阳则是市政府重点发展的开发区,凸现着武汉的未来。

  武汉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综合配套能力强。武汉已发展13个各具特色的工业区,工业企业3万多家,已形成钢铁、汽车、机电、高新技术四大支柱产业。武汉是全国四大纺织基地之一。武汉石油化工厂拥有年冶炼500万吨原油的能力。武汉的造纸业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光纤通信产品生产能力居全国领先地位。其他如轻工、电子、医药、建材和化工,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武汉的高新技术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一定规模,形成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生物医药四个主导领域,新兴的环保领域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2003年,武汉市高新技术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8.7%。毫无疑问,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武汉市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武汉有3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光电通讯、生物技术、新材料、激光技术、微电子与计算机软件、机电一体化六大部类的高新技术为支柱产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汽车、汽车零部件、食品、饮料等产业为主;武汉国家级吴家山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以农产品深加工、食品、饮料、生物技术等产业为主。其中,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被称为“中国光谷”,它是中国智力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中国三大激光产业基地之一,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中有日本三井、NEC、住友,德国西门子,美国施乐、西屋电气,瑞士ABB、CIBA,瑞典爱立信,荷兰菲利浦等11家在开发区内兴办高新技术产业,是武汉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武汉地处中国内陆市场腹地,是内陆最大的流通中心。武汉商品市场集散功能强,具有极其广泛的辐射作用,自古便有“货到汉口活”的美誉,国内外客商无不把占领武汉市场看作是抢占中国内陆市场的重要战略。

  工资待遇水平

  2004年上半年,在全国各大城市薪资排名中,武汉以平均年薪27044元排名第19位,低于重庆、青岛、宁波等地。

  目前,武汉大多数大学本科毕业生的月薪在1000-2000元之间,月薪在3000元以上的寥寥无几,最低的甚至在1000元以下。与以前1500-3000元的薪资主流比较,平均起薪有所下滑。因此,依据目前的形势,大学本科毕业生对薪水的期望不可过高。

  对于硕士生的月薪,起薪多在2000元以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