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南京的城市印象(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1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主要产业和代表企业

  石油化学工业、电子信息工业和汽车工业是南京的三大支柱产业,其实力在国内城市中均名列前茅。当然,这里的地理环境也注定了南京还是一个重要的商业流通城市。

  制造工业代表企业: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三乐集团、南京长江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等。

  食品业代表企业:南京雨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南京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媒体代表企业: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日报报业集团、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等。

  高科技产业代表企业: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华东电子集团、江苏紫金电子集团、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新华科技(南京)系统软件有限公司、福中集团、天地集团、南京大陆中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房地产业代表企业:栖霞建设、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朗诗股份、南京大开发、南京基础设施开发等。

  百货零售业代表企业:新街口百货公司、苏果超市、苏宁电器集团、南京金鹰国际购物集团等。

  医药业代表企业:南京医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知名企业简介

  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1936年的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PEG),被称为中国电子工业的摇篮,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电子骨干企业。熊猫电子主要产品有:短波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系统、移动通信系统、机电仪一体化生产装备、基站、程控交换机、移动电话、电视机、洗衣机、影碟机以及计算机、显示器、系统集成、网络、软件、收音机等。公司坚持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作为人力资源工作的一贯方针,使每一位有能力、有事业心的员工都能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钢铁集团是一家集采选矿、钢铁冶炼、钢材轧制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2003年,南京钢铁集团由国有独资企业转变为非国有控投企业,同时,与民营企业上海复星集团合资成立了“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在2004中国企业500强中,南京钢铁集团名列第92位。

  金鹰国际集团

  金鹰国际集团是南京市首家批准成立的大型多元化外资企业集团,下属金鹰国际房产、购物、高科技、汽车营销等专业集团。目前,该集团旗下的总资产已达30亿元,员工总数7000人。曾荣获“南京市十大支柱产业20强龙头企业”、“最佳外商贡献奖”等多项荣誉,1998年被国家外经贸部评为“中国外资企业500强”,2003年获国务院颁发“百家明星侨资企业”荣誉。

  新华日报报业集团

  新华日报报业集团目前拥有《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服务导报》、《南京晨报》、《江苏经济报》、《扬子经济时报》、《宿迁日报》、《昆山日报》、《传媒观察》、《党的生活》、新华报业网站、扬子网站等“12报6刊2网”,以及新华印务总公司、江苏新华传媒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新华房地产开发公司、江苏东方明都大酒店有限公司、扬子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新华广告公司等多家公司。现在,作为集团主报的《新华日报》,覆盖全省,面向全国,创造了顶天立地、龙头凤尾的办报新格局;集团主办的《扬子晚报》,创办13年,最高日发行量超过205万份,进入了世界报业前30强,发行量雄居世界第24位、列全国晚报第一。2003年,新华日报报业集团被中央确定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的四家报业集团之一。

  江苏雨润集团

  江苏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房地产、旅游、高科技、投融资等六大产业于一体的集团性企业,下属36家子(分)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雨润集团总资产达39亿元,职工总数16000多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员工3200多人。集团现有雨润、旺润、福润得、雪润、福润、法香等六大品牌十大系列共1000多个品种的产品在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销售,并出口俄罗斯、朝鲜及东南亚、港澳等国家和地区。在2003年度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中,雨润集团位居前10名之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