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和叶子成了更好的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33 新浪校园

  我的手机再次响起,是陆小媛打的:文新,你在哪里?为何不回短信?

  我急着打电话道歉,对不起!小媛,我在帮叶子搬东西,明天你就可以搬进去住了。

  什么?陆小媛的声音突然提高了至少10个分贝,你和叶子在一起?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

  我已经帮她搬完了,这样吧,我们见面再说好吗?我正往回走。

  陆小媛说,好吧,我在电影院门口,电影就要开始了,算了,你也别来找我了,晚上我再打电话给你吧。说完,陆小媛匆忙关了手机。

  叶子问,是陆小媛找你吗?

  是呀,她约我去朝阳电影院看《哈利·波特》。

  几点钟的?

  7点30的,现在已经赶不上了。

  叶子说,是我不好,影响你们约会,陆小媛肯定会怪我的。

  别说约会了,我现在肚子饿得只剩下一层肚囊皮,还是找个地方先吃饭吧。

  叶子说,你帮我,我今天该请你的客,你想吃什么?

  嘿嘿,我呀,什么都能将就,能填饱我的胃就OK!

  我和叶子去了一家新开张的自助餐店,看着叶子吃饭的样子,我禁不住笑了。叶子莫名其妙地问我还不快吃,端着饭碗傻笑什么?是不是触景生情想起了陆小媛。

  我还是一个劲地笑,叶子被笑慌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又低头打量自己穿的衣服,肯定衣服没什么瑕疵,于是才抬头责怪道,你是笑神经发痒了吗?

  我笑着说,你那凶神恶煞的吃相真该拍下来耶,蛮有意思的,很多人都没见过美女这样吃饭。

  叶子也笑了,没想到你真的是发神经呐,早说不就得了吗?神秘兮兮的,我还以为你哪根神经出毛病了。

  我笑得很开心,此时此刻笑神经好像非常发达,和叶子一起我真的好快乐。我也饿了,连吃三大碗饭。虽说叶子也直叫饿,快速解决了一碗后就只顾喝汤了。叶子还振振有辞,饭前饭后喝汤养胃,人体需要大量的水分。

  我忍不住又笑了,难怪你的皮肤白净有弹性,就是用汤泡出来的?

  叶子说,可能是吧,你看你整个一个皮包骨,身上除了皮就剩下骨头,皮肤没有一点弹性,就是喝汤喝少了的缘故呀。

  我呀,怎么看都是一个黄皮肤的,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呀,干吗非得弄个白不白黄不黄的,以后连什么国籍都搞不清楚了。不过,喝汤能催肥的话,我倒愿意试试。

  叶子做个怪脸,没听说过喝汤能喝胖的。

  有人说过这话,我敢肯定,一定有人说过。

  叶子探头问,谁说的?

  我笑了,我说的呀。

  叶子听后恍然大悟,笑得喷饭,去你的,你算什么呀。

  我和叶子一起毫无顾忌地放声大笑起来。

  这顿饭吃得很开心,我和叶子也因此成了更好的朋友。叶子能让人放松身心,没有压力,畅所欲言。我突然觉得叶子很可爱,虽说没有陆小媛身上那种前卫时尚气味,但她身上有我喜欢的那种典雅,居于前卫时尚与古典美之间的那种优美端庄,其实,这些词汇都形容不出来叶子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细细的味道。

  从自助餐厅出来,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也是这个城市特别激动的时候。叶子说,陪我走走吧,听说南滨路现在已成了一条很有特色的饮食一条街了,我们去那里欣赏美女美男的吃相如何?

  我调侃道,陪美女逛街我愿意得很呐,你吃饱了撑得慌,我更愿意帮助你消化。

  叶子一点不介意我的话,挽住我的手臂,大大方方地拽着我往前走。我心里真的开始慌张了,也像小偷似地左右张望,有点做贼心虚的感受。我不是怕群众的眼睛雪亮,是怕陆小媛和她朋友看见。

  叶子说,我好久都没这样的心情散步了,今天这种感受好像很特别。

  我马上应和,我也是呀。

  江上的夜景很迷人,游览船慢慢地行驶,彩灯倒映在水面上,一阵微风吹来,灯光散开,像无数颗星星在闪烁,随着微风跌宕起伏,又如眼睛不停地眨呀眨,有些诡秘。我和叶子都被这样的美景陶醉了,一直都沉默着。

  走了好一段路,我们才停在一个花坛前,叶子问我租房是不是想和陆小媛同居,疯狂爱情?

  我说,怎么一说到房子就联想到了床呀,只有女生才这样目光短浅。我是希望有个创作的地方。我告诉叶子,我和陆小媛都想去参加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极希望在展览中能出类拔萃,打个好的基础,这对今后的就业有好处。

  叶子说,你们想得好远,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到时候吧,就听从命运的安排了。

  命运安排你去扫厕所你去吗?自己的事自己安排,我只相信努力了奋斗了流汗了就会有结果,也许这样的结果很小,或许永远都没有,但我也要对得起自己。

  叶子扑哧一声笑了,我没有让你发表演讲吧,你好像找错了地方哟。

  但是我有听众呀。

  谁愿意听你的!叶子丢开挽住我的手。

  我嬉笑道,你就是一个很好的听众嘛,不仅有耐心,而且还很美,打着灯笼都难找的。

  叶子说,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嘴甜的?你呀,上嘴皮粘天,下嘴皮接地,别的本事没有,只会吹。

  我问叶子,对了,我一直在纳闷,你为什么要把好好的租屋转让出来,听说你已经租了一年了吧,回到寝室里你会习惯吗?

  叶子没有马上回答我,她转过身去,双手扶住不锈钢栏杆,看江面上的点点灯景,我也挨着她站着,对叶子的突然变化感到一丝莫名其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