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找不到搬家公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33 新浪校园

  我只好跟着叶子来到街上,我们从街这头走向街那边,也很注意路边电线杆上贴的那些花花绿绿的小广告,看病的、开锁的、办证的、通下水道的、卖美容产品的,有地址有电话号码,就是没有发现搬家的,我和叶子都累了,心里也好失望。

  叶子说,怎么连一个搬家公司都没有呢?小镇的居民要搬家怎么办?

  我说,他们住在一个地方就在那儿生根开花结果了,扎根一辈子呗,哪还用得着搬家?

  在一个较偏僻的小巷,我看到一牌子“凤凰山居民管理委员会”,我眼前一亮,居委会就是专门管居民事务的,也许他们知道。

  我对叶子说,我去问问。就三步两步跨上去。

  居委会里有好几间办公室,我不知道该问谁。我探头看第5间办公室时,坐在里面的几位中年妇女主动叫住了我,同志,你有什么事吗?

  人家都主动了,我当然会应答,我笑着说,也没有什么大事,我想打听一下,你们这里有没有搬家公司?

  中年妇女对搬家公司这个词显得还很陌生。她愣怔怔地看着我问,你要搬家?

  我点头回答,是的,我要搬家,想请搬家公司帮忙。

  中年妇女好像明白过来了,打着哈哈说,搬家公司?江都市才有,我们这里好像没有。

  我又问,那平时居民们搬家怎么办呀?

  有亲戚朋友和左右邻居呀。中年妇女又说,电视里不是唱,人心齐,泰山移吗?有大伙儿帮忙,搬个家不算难事。

  我直点头,好,好,没有就算了,我连说带退,我想我是很难与她沟通的了。

  中年妇女实在是很热情也很认真,见我退出门,又从办公桌前站起身,走出几步问,你是哪家的孩子?你真的要搬家吗?我们可以帮你,我找几个人帮忙就成,我们这里的邻居都是热心人,我们街道年年都是文明街道,大家都很团结。

  我忙说,大妈,谢谢了,我不是这里的居民,我是江都美术学院的学生。

  你是学生?学生搬什么家?她住在哪里?大妈显得莫名其妙。

  我忙叫过叶子,像做贼一样快速逃离开这里。

  叶子问,怎么样?有吗?

  我说,没有,没有,要江都市里才有。

  叶子显得更急了,怎么办?怎么办呢?

  我说别急,让我好好想想,要不然,我再去找两个同学帮着搬。

  叶子打断我的话,不好!

  我看着叶子,既然请同学也不好,那就我们俩一起干吧,我们现在就去搬东西。

  叶子有些沮丧,也只好这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