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到底是真实还是游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20:31 新浪校园

  这时一个甜美的电脑合成声传入耳中:“欢迎光临本游戏,本游戏的场景是太空战,本游戏极少手动控制,大部分是依靠您的脑电波来完成每一个命令。您是初次光临,请您输入游戏名。”

  唐龙呆呆的望着眼前出现一个键盘和一个屏幕。不过玩惯游戏的唐龙立刻用戴着电子手套的手在键盘上输入了“二三TL”,这个名字是他在这个二十三团玩游戏时的登录名。

  按了确定按钮后,眼前出现了一艘巨大的战舰。那跟真实一样逼真的画面,让唐龙眼睛瞪得大大的。

  此时那个合成女声继续说道:“这是您的战舰,长有五百米,宽一百五十米,主炮二十门,副炮一百门,没有导弹,没有战机。乘员两千人,等级C级。”

  唐龙原本还痴迷的望着眼前的战舰,并楞楞的听着,可听到这些数字后马上呱呱叫起来:“有没搞错!C级战舰是这些配置?联邦军C级战舰都有几公里长,乘员数万,主炮战机更是数以千计,还有数万的导弹啊!你这里的等级是怎么设定的?”唐龙只是一时气愤自言自语的喊着,根本没有期待电脑会回答。

  可让唐龙大吃一惊的事发生了,那个电脑的合成声居然噗哧的娇笑了一声:“呵呵,本游戏的等级是这样设定的,A级战舰最低级,Z级战舰最高级。Z级的战舰长度有十几公里长,主炮和战机更是数以万计哦。啊,差点忘了,还有本游戏可以支持十亿的用户同时上线,我们的终端可以说是遍布全宇宙的,也就是说有十亿来自各地的用户在线上。每个用户只有一艘战舰,可以进行组队战斗,如果你厉害的话,可以指挥数千万艘战舰战斗哦。”

  唐龙听到这些震惊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是个网络对战迷,能够支持一百万用户同时上线的终端都算厉害了,但那游戏速度十分缓慢,搞得要进行分区。

  可现在听那电脑的语气好像十亿人都可以同在一个区上线,而且现在自己根本感觉不到这个游戏有什么迟缓的动作,无论画面还是语音都是那么的真实,简直就像自己身处现实世界一样。

  由于唐龙被这些吸引了,根本没有察觉到这个合成电脑的声音,居然会为自己的问话解答,而且语气就好像跟人一样拥有感情。

  还有那些介绍游戏系统的话,一般都是在开头说出来的,根本不会说到一半好像突然想起似的补充说出来。

  但是唐龙这个单细胞就算察觉有异,也不会想到其他方面去,只会以为这个游戏设定很厉害。

  其实在其他的游戏者面前,这个《战争》的引导程序是很正常的,只有唐龙他们这六部机子才会有些异常。理由很简单,机器教官的朋友——联邦智慧电脑,担任了这六部引导程序的角色。

  此刻唐龙已经身处在那艘C级战舰的指挥塔里面,他一边看着指挥塔四周忙碌的虚拟乘员,一边触摸着那些虚拟的机器。不论是触觉还是那些视觉,这一切都让自己感觉到真实、太真实了。

  这时突然哔哔哔哔的声音响了,一个虚拟的军官跑前来向唐龙敬了一礼:“长官,有信号联络,请问接听吗?”

  唐龙呆呆的看着那个跟真人一样的军官,突然哇的一声,伸手去触摸,但却扑了一个空。这时电脑合成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呵呵,不要去触摸虚拟的士兵,小心他们叛乱把你给杀了哦。战舰被毁坏,或者游戏者被杀死,就算游戏结束,这是会扣分数的。以后凡是联系玩家和查询游戏状况,都是在这个指挥塔进行的哦。”

  这话让唐龙吓得忙收回手,他最怕扣分这个词了。这时那个军官再次问了一下,唐龙忙说道:“嗯,接进来。”心中却在嘀咕:“这个游戏居然设计得这么好,那不是很好卖?”

  战舰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五幅立体影像,这影像让唐龙大叫起来,因为正是那五个机器人教官的影像。唐龙无条件反射性的立正行礼:“长官好!”

  五个机器人也反射性的回了一礼,这时那个中间的机器人教官说道:“唐龙,现在开始谋略和指挥的训练。为了让你能够更实在的掌握这些能力,我们将分为敌我两方,用尽一切办法击溃对方。我和另外两个教官组成一个阵营,你和剩下的两个教官组成一个阵营。从现在起我二三—三C四一和二三—三C四二、二三—三C四三将是你的敌人。请好自为之。”说着三个教官的图像消失了。

  在唐龙还楞楞的时候,剩下的两个教官向唐龙行了一礼说道:“二三—三C四四、二三—三C四五从现在起接受二三TL长官的指挥!”

  唐龙刚开始还楞呼呼的跟着行礼,但听到这话忙跳了起来:“听我指挥?你们叫我是长官?”

  那两个机器人点点头说道:“在这游戏里面你就是我们的长官,将带领我们消灭那伙人,我们会辅助你学习谋略指挥能力的。”

  唐龙听到这些话高兴得挥了挥手:“我命令,你们马上和我会合。”

  看到那两个机器人立正行礼口呼遵命的离去,别提唐龙心中有多么的爽了,看到这些整天欺负自己的长官叫自己长官能不爽吗?

  唐龙已经打定主意一定要打败另外三个教官,让他们俯首称臣。

  正当唐龙不可控制的准备放声大笑,电脑的合成声再次传来:“不要高兴得太早,以后投靠过来的战舰有可能是敌人派来的刺客,还有当你的部队强大时,你还要进行职务分配,像军队的控制、后勤的保障、敌情的监控、军舰的维修和管理,还有好多繁琐的事啦,这个游戏可不是单单进行战斗就可以的哦。”

  “啊!还有这么多麻烦的事吗?”已经习惯找到敌人就开打的唐龙大惊失色,当他询问电脑怎么办的时候,原本很好说话的电脑突然不吭声了,被问急了只说了句:“不要什么事都问电脑,这些只有问自己的队友!”搞得唐龙只好撇撇嘴说小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