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欢哥没完没了的大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3 新浪校园

  论文的事情接近了尾声,除了少数优秀青年男女是花费了一番心血进行了资料的收集和论文的撰写外,几乎所有人的文章都依靠网络桥段拼凑而成。

  用我们的话说,论文比的不是内容写的如何,而是比的如何让拼凑起来的内容浑然一体,拼凑起来却不像是拼凑的。

  用陈乐乐的话说,论文写作的最高境界就是每个字都是抄的,但每个字又都找不到出处。

  我们说那你丫写的肯定不是中文。

  拼凑论文倒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困难的是如何应对论文答辩,据说答辩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而且每个人都被警告,由于是重点学校,所以教育局会有专人亲自到答辩现场监场。弄得人心惶惶的。

  于是校园里不少人见面时都少不了改掉了“吃了吗?”的口头问候方式,取而代之的是相互探问“你答辩吗?”

  问的好像是询问对方要不要一起去“大号儿”一样。

  不过,最终答辩还是以一种暗箱操作的方式结束,系里挑选了几个可以让人放心委以重任的优秀学生应付教育局的监场,当然,这些人同样可以让系里挣足门面。

  答辩的事情告一段落,这时候,又出了件事情,葛欢的一门考试重修后依然没有及格,于是,经院给了他一个肯定的消息,就是等到来年开春的时候,他注定还要在经院度过,简单地说,就是他,还要再上一次大学四年级。

  欢哥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我们屋李嘉的床上抠脚,他当时正用右手抠着自己的右脚,挂在右边皮带旁的手机却突然响了,于是他左手反背,以极高难的动作摘下了手机。

  然后按下接听键放在了耳边,嘴里叼着半支香烟,口齿不清地对着电话里哼哼着。

  “行了。有什么事情,直说。”欢哥有些不悦,做小弟的跟他吞吞吐吐的是最让他反感的一件事情了,他一向教诲那些低年级的同学们:男银,要有杀气——

  于是那之后的0.01秒,欢哥听到了自己还要重修大四的消息,一时间有些发愣,那半截香烟就那么悠悠然的从他的唇边以优雅的弧线向下滑落。

  那一瞬间,宿舍里的所有人民群众都那样静静地看着那半截香烟,“烟在人在,烟灭人亡”,这烟要是掉在地上,后果,不堪设想。

  用葛欢曾经的一句话说:宁舍二亩地,不舍一烟屁!浪费,可耻啊!

  然后,就在那0.02秒,欢哥的左手微微一颤,手机从左手滑落,以快于烟头儿的速度向地面摔去,然后他那只左手则迅速的伸向那半截香烟,两个指头以优雅的姿势夹住了烟嘴儿,然后划出一个弧线,等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半截香烟已经重新回到了他的嘴上,同时,啪的一声,手机摔在地上。

  欢哥慢慢地弯下腰捡起了手机,对着话筒的那边说:嗯,听见了。

  随即,就挂了电话。

  欢哥淡然一笑,只说了句:又得再照顾这帮小弟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蔡依林] 看我72变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翻唱原音] 梦醒了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