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酒吧里的丁灵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3 新浪校园

  北戴河之行以后,阿浩和王彬他们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每次打电话,他们都在外地,直到学校的专业课程结束,只差论文答辩的时候,我才再次见到他们,那时,已经是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了。

  那天下午,我突然接到了阿浩打来的电话,他说他和王彬在学校门口,让我赶紧过去找他们。

  我于是问他们这么久不见人影,是不是惹了什么麻烦一直逃亡中,最近潜回北京了啊?要是让我包庇逃犯帮你们找藏身之地,我可坚决不从!

  阿浩只在电话的那边对我说了六个铿锵有力的字,来表示他很久以来没有见到我而对我的思念,他对我说:瞧你丫那操行!

  几分钟之后,我溜达到了门口,茫然四顾却见不到阿浩那魁梧的身材,也没有见到王彬那张委琐的脸,我心说:妈的,上了这两孙子的当了!!

  正在我想给阿浩打电话,然后臭骂他一顿的时候,一辆银灰色的奥迪A6从不远处开了过来,停到了我的身前,车窗慢慢地滑了下来,露出了两张委琐的脸,冲着我淫笑着,我一看,大脑袋的是阿浩,小脑袋的是王彬,阿浩以前不是开普桑嘛,我心里想着。就听见王彬对着我喊:还他妈愣着干吗?不赶紧上车。

  我一阵头脑发木地钻了进去,阿浩在前面扭过头来看我,王彬也在旁边笑吟吟的。我看着他们两个,又看看这车,一阵发呆……

  “哥们儿这车怎么样啊?”阿浩问我

  我半天说不出话来,半天,才用手抓住阿浩的肩膀,一脸认真地问他们:“你们丫哪儿偷的车啊!!”

  后来我才知道,阿浩他们靠些不正当生意挣了不少钱,结果被他爸知道了,于是他们洗手不干,半个月前就回了北京,在朝阳一个小区盘了个网吧,打开天窗做起了生意,短短几天还颇见效益,今天过来找我,是问我愿不愿意一起做,当然,不做的话,去网吧可以随便消费。

  我说你还真够兄弟,阿浩说那当然,兄弟嘛,要的就是投缘。

  我说那你把这车送我得了,别的我就没什么要求了……

  那天晚上,我们去了北京一个挺有名的酒吧,里面很多都是附近商圈上班的白领和所谓的小资,当然,还有很多看不出身份的社会人等。那晚我喝了很多从来没有喝过的酒,不时有人过来跟阿浩和王彬打招呼,其中不乏漂亮姑娘,再后来,阿浩索性到另一桌和别人拼酒,充分地暴露着他东北汉子的本色,时不时还在他身边的姑娘身上揩点油水。

  王彬和我坐在窗边的一张桌子上,王彬的目光却在酒吧里游荡,那酒吧歌手唱着些我没听过的歌曲,酒精的作用下,所有的客人都显得那么兴奋。

  似乎是预热已经到了火候,到了10点的时候,酒吧里忽然乱了起来,响起了狂躁的音乐下,在DJ还是什么人的招呼下,客人们都跑到酒吧中间的一块空地跳起了热舞。

  王彬也蠢蠢欲动,拉我过去跳,说没准还有漂亮姑娘可以泡。

  我说你去吧,我都已经想回学校去了,这里,我不习惯。

  王彬说你丫就装孙子吧,我就不信,这么多姑娘,你就没有兴趣!

  我说装孙子就装孙子吧,我真的觉得挺没意思的,我不喜欢这么浮躁的地方,这酒也让我喝得很不习惯,我还是喜欢咱们那会儿在路边摊的感觉,羊肉串、麻辣烫、燕京啤酒。我喜欢那些……

  王彬看着我一阵发呆,过了好半天,他才对我说:王欣,你知道嘛,你的学生气太浓了……

  我看着他,这是我的好兄弟,现在也是,还有阿浩,他们在做他们认为是享受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想到我,都希望我与他们分享,我是他们的好兄弟,我谢谢他们,可是我……

  知道为什么那些人和我们很熟吗?王彬问我。

  我看着他,等着他的答案。

  那之后,王彬告诉我,他和阿浩做的不正当生意其实就是倒腾算不上毒品的违禁药品,几个月的倒买倒卖,让他们赚了不少,那些熟人,很多都是北京这边的同道或是买家。他还说,这不是个靠文凭和学历吃饭的时代,会挣钱的人遍地都是黄金,不会挣钱的人,永远都在不停地挣扎,知道吗,王欣,这不是本分的人可以致富的时代,没有第一桶金,我怎么开这网吧啊?

  我听着他的话,茫然了,他的脸在灯红酒绿下一晃一晃的,我知道他的话或许是对的,我知道他说的都是心里话,我也知道,他们当我是兄弟,希望我能和他们一样找到在这社会的安身之处,可我的大脑空荡荡的,我呆滞地看着他,沉默着。

  王彬看着我,半响,拍了拍我,“没事儿,别多想。”然后去了舞池。

  舞池里,迷幻的灯光在不停晃来晃去,我看到形态各异的器官在不停地摇动,忽然觉得一阵窒息,眼睛都开始觉得发花,耳朵开始嗡嗡作响,我一摇三晃的走到了洗手间,打开水龙头,不停地洗着脸,冰凉的水花在我的脸上往下淌着,镜子中,我看到自己的脸,慢慢地开始模糊,慢慢地开始扭曲……

  我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向自己的座位走着,忽然,在那一明一暗的灯光下,我好像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等我定下神来去看时,却又瞬间消失在黑暗之中,我在那狂躁的人群中找着,却一无所获,一无所获。

  我慢慢地走回了自己的座位,觉得四肢发冷,额头渗出冷汗,这些调制怪异的酒水让我的胃不停地翻滚,强烈的刺激让我的神经逐渐麻痹,我仿佛觉得自己开始在随着音乐晃动,不受控制的身体开始痉挛,那舞池中的人让我眩目,让我一阵一阵的感到我的意识在离我远去。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我要从这里出去,我要呼吸外面的空气,我要外面新鲜的空气,我挪动着自己的脚,趔趔趄趄的往外走着,走出了酒吧,那门关上的一瞬间,音乐的声音在身后嘎然而止,我一下子感觉到轻松,仿佛灵魂从身后回来,重新进入了我的身体,可我却直不起腰来,我好累啊,我弯着腰,用手顶着膝盖,耷拉着脑袋,放肆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一束刺眼的灯光打在我的身上,然后是汽车喇叭的声音,一辆车从酒吧的停车场开了出来,向着我的方向行驶过来,冲我按了按喇叭,我知道,我挡住了离开酒吧的路,我勉强站直了身子,向后挪动着身体,踱到了安全的地方。

  那车从我的身前慢慢地开过,我眯着眼睛,看着车里的人,一下子呆滞了,头脑轰然裂开,我看到那副驾驶的座位上,一张熟悉的面庞,我们目光相遇的一瞬间,她的眼神露出一丝惊讶,随即,那目光变得复杂,还有一丝伤感,我就那么木讷地看着她,看着她的车从身边滑过,她那么表情复杂地看着我,那短短的0.9秒钟,我们的眼神在车子的滑动中定格在一起,然后我觉得自己的嘴角动了一动,我知道,我笑了,笑的很忧伤。

  车子擦身而过,离开的瞬间,我们的目光终于分开,那车在马达的声音中,渐渐远去,轰轰隆隆的开上了大街,我的目光却定格在刚才的那一瞬间,直直的看着前方,然后,身体一阵一阵开始痉挛,酒吧里那积蓄已久的压抑忽然再也控制不住,大口大口的杂物,从我的口腔里喷射出来,我弯着腰,在那里吐个不停。

  那一瞬间,我没有看错吧,是你吗?是你,对吧,丁灵,是你,丁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