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终于和丁灵划上句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3 新浪校园

  那天下午,在一个不大的咖啡馆,我再一次见到了丁灵,她穿着朴素,身上散发着淡淡香水的味道,如果说我一眼看上去就是个学生,那丁灵看起来更像一个写字楼工作的小白领,用我们那会儿流行的形容词就是:小资。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在见到丁灵时的那种感觉。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设想过,如果自己再一次见到她,见到这个曾一度让我心乱如麻,让我几近疯狂的女孩儿的时候,我将会是如何的心潮彭湃,我将会是如何的心乱如麻,大脑空白。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设想过,如果再一次与丁灵相遇,自己将说些什么,甚至于自己的第一句话,该如何开口,然后又该说些什么。

  可那天我见到她的时候,面对着那张柔嫩娇艳熟悉的面庞,看着那水灵灵的一汪眼睛,觉得心里除了淡淡的惆怅外,竟然没有丝毫的涟漪,我那样的平静如水,慢慢地坐在了她的对面,不由得嘴角一动,看着她轻轻地笑了一下,我相信自己的笑容一定很阳光,还露出了一排牙齿,然后,我那样坐在她的对面,表情淡然,默默地看着她。

  我一贯不喜欢自己成为小资的那种感觉,那种浓郁咖啡豆的感觉,可那天在那个环境里,坐在丁灵的对面,我却忽然多愁善感起来,变得有些忧郁,有些淡淡的忧郁。

  丁灵看到我的笑容也笑了一下,那表情反倒有些不太自然。

  我懒懒的倚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丁灵,丁灵也看着我,半响,她的表情慢慢变得恬静起来,先前的不自然渐渐褪去,两个人的目光没有丝毫的回避,却再也感觉不到紧张,仿佛时光回到了从前,我们只是那么静静地,不想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天的阳光明亮却略显柔和,它们透过竹帘的缝隙照在两个人的身上,一切都是那么的悠然,我看着她,一时间,那些曾经在一起日子、那些往昔的片断在脑海里一一浮现出来,淡淡的,略带忧伤。

  好一会儿,丁灵才微微一笑,她轻轻地对我说,“你还是老样子。”

  我沉默了一阵,“三年了。”

  “就是老有种让人无法接近的忧郁——”丁灵向前探了探身子,用汤匙搅了几下面前的咖啡,我看到她纤细的手指上戴了个眩目而优雅精致的戒指,泛着悠然的光芒,我的目光在那戒指上停留了片刻。

  丁灵看着我,脸微微发红。

  之后,我们开始了淡淡的交谈。

  她说昨晚在酒吧,我碰到的正是她的男朋友,送她这颗戒指的人。

  我轻轻地哦了一声。

  她说那个男人就是……

  我用笑容打断了她的话,我那笑容告诉她,我可以知道那男孩儿就是她以前的男友。

  她说她昨晚再次看到我,即便是那几秒,她心里也有种怪怪的感觉,让她辗转反侧睡不着觉。

  我又轻轻地笑了笑,“我看到了故宫那里的小树,还有上面的字。”

  我的语气是那样的平静,发自内心的淡然,可我忽然清楚地记起那几个字的样子,记起了那几个字曾经让我抓狂和无法控制自己,让我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伤害了一个清秀的女孩儿,一股忧伤从心里爬上眉梢。

  丁灵看到我的表情有些不太自然,也变得有些局促,“对不起,王欣——我。”

  我看着丁灵的表情,明白了她误会了我的心里,她是以为我再次想到那几个字而想到了和她的过去,我没法向她解释什么,没法向她解释我想起的是一个叫张萌萌的女孩儿,有些事情,包括丁灵,过去的,就让她们过去吧。

  我眯起了眼睛,悠悠地看着她,我说没什么对不起的,丁灵。有些事情是没有对错的,以前是咱们太年轻。

  “我其实这几年——”丁灵微微皱眉,“一直忘不了你,我总是抹不掉当年那样对你的愧疚感,只是我知道我不该再联系你。”

  丁灵那样静静地说着,每个字都印入我的脑海,我却平静异常,就好像在听别人的故事,在看别人的小说。

  这三年来,我一直没法让自己释怀,我总是觉得再次见到丁灵,我会有再次陷入泥沼的可能,可就在再一次见到丁灵的瞬间,我知道,我其实早已放下了,只是我没有机会证明给自己看罢了。

  于是我听着丁灵那么静静地对我说着话,心里也满是平静,仿佛那午后的阳光慢慢融入了我的心田一样,那里,只有对往昔岁月的惆怅。

  我懒懒的点燃了一支香烟,脑海里却出现了张萌萌的影子,我清楚地了解了丁灵对我的那种愧疚就好像我对萌萌的愧疚一样,拒绝一个爱自己的人,总是让人在若干年后,依旧黯然神伤。

  我吸了一口烟,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如今的我,完全可以体会到丁灵那种愧疚的感觉,我跟她说,爱情是不需要理由的,既然你爱的是另一个人,那你的离开就没有任何错误,你的选择就是正确的,如果你不爱我却委屈地和我在一起,反而是对我的不尊重,或许你离开我时那种对我避而远之玩儿消失的做法有些不太妥当,可是,那会儿我们都很年轻,我没法责怪你。经过了这几年,有些事我已经想的很明白了,我,一点也不怪你。

  我说,丁灵,愧疚感让你的内心深处无法释怀,昨晚之后,沉积多年的感觉更是涌现出来,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见面,其实我这三年也一直被曾经的那份感情折磨和左右,只是在今天,当我再次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真的可以释怀了,我从心里祝福你当初选择的坚强和正确,同时,对于过去的那段感情,我留下的只有那种温暖的感觉,不再有任何彼此伤害的成分在这里面掺杂。总之,丁灵,一切都过去了,开始新的生活吧。我不是说些冠冕堂皇的话来显示我的大度,我想,你应该可以感受到我内心的想法,对吗?丁灵。

  丁灵就那样呆呆地看着我,半响,忽然眉头微微一皱,眼眶变得湿润起来,她用双手捂了捂鼻子,微微颤抖地对我说:王欣,谢谢你。

  我对她笑笑,我说:谢谢这两个字已经足够为我给这段感情,划上句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