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我们宿舍“面试之王”的求职实战经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5:27 新浪校园

  学校生活进入倒数的时候,工作的事情也基本上尘埃落定,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去了无数,大大小小的面试也一概照单全收。

  北京大大小小的招聘会总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一般招聘企业都会派两个人员参与招聘,我那会儿参加了一次国展的招聘会就再也没去过别的,因为我实在受不了招聘会那人潮涌动的压抑感,而且整个会场那股子臭脚丫子味道挥之不去,也让我作呕。

  不过还算幸运,因为我们这个专业在全国都没有几个学校开设,而且我们学校的这个专业在全国都属于元老级地位,于是,仅仅是国展那次招聘会,我就找到了还算满意的一份工作,之后,我便踏踏实实的每天睡觉和打球。

  至于其他的兄弟,依旧每天在外面奔波,参加各种面试,但他们丫太过于挑剔,总想权衡之后选出一个最好的,所以面对着用人单位的邀请和暗送秋波,一个个左右为难。

  每天的话题渐渐的也从姑娘转移到了工作。

  陈乐乐是个最拿不定主意的家伙,几乎每个人都已经暗暗确定和哪家单位牵手的时候,他依旧西装革履的在各公司间跑来跑去。

  陈乐乐还有个毛病,自己还没敲定呢,整天犹豫来犹豫去的,就妄图给别的兄弟提供就业指导。

  我们说瞧你那小样儿,你先弄好你自己的吧。

  陈乐乐就气不忿地大声说:我面试过的单位比你们丫吃过的盐还多,靠,我说帮你们分析一下吧,你们还不乐意了你们!

  他没事儿就号称自己是面试之王,并打算在学校食堂门口支个幡,上面写上个“面”字,来代表面试。

  我们说你丫是够面的,折腾了这么多家,就挑不出个像样的来,面瓜一个。

  不过骂归骂,陈乐乐这家伙确实在面试之中积攒了一大堆实战经验,说起来头头是道。

  据陈乐乐的观察,招聘会的招聘人员都有各自的招聘习惯,但总是有迹可寻,他们总是把收到的简历进行分类码放。

  比如看上与没看上的简历左右放两堆儿,或是上下放中间用不同类型的纸隔开,总之,对于收到的简历,招聘人员在当场就会进行简单地分类,而且,大多数招聘人员都会适用特殊的符号来进行标记。

  那些没有被招聘方看上的面试者的简历,多半会在中午的时候,成为招聘人员用来垫盒儿饭的废纸。

  有些同学嫌面试台子前人太多,于是把简历复印几百份,每到一处就扔一处,用陈乐乐的话说:根据多年观察,面试单位最烦这样的,连受点罪争取工作的毅力都没有,恐怕也不甚听话,另外,对单位明显不尊重,所以这样的简历,基本上在扔到桌面上的5秒钟内,就会被转移到地上。

  那些对自己形象比较有信心的,千万要记得寻找异性面试者,然后再迷人的笑笑或是抛个媚眼什么的,多半在你转身离开之后,你的简历上已经被划上了特殊符号,然后放进了复试简历之中……

  这一点我颇为同意,因为我一个大我们几岁的哥们儿就是某公司的招聘主管,每次见他时,他总是分头梳的锃光瓦亮的,一脸的道貌岸然,面部的表情总能优雅地保持在无可挑剔的平和状态,像个有形象有理想有道德有内涵的四有青年。

  可其实他特别的龌龊,我们一起喝酒的时候,常常听他说诸如:“我操!今儿面试一妞儿,真他妈妈的正点!”和“今儿我面试一人,长得那叫一个毛骨悚然,居然还出门吓人!”

  由此,我相信,所谓的面试中做到不以貌取人,简直是扯淡。

  每每这个时候,我们这帮人都会用一句话做为对他的评价:装孙子!

  最后,陈乐乐一句至理名言结束了整个演讲:当我们面对招聘的那帮孙子,只有比他们更加的会装孙子,我们,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蔡依林] 看我72变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翻唱原音] 梦醒了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