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国庆节的宿舍联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3 新浪校园

  张萌萌住院之后没多久,国庆节就到了。

  十月一的北京,花团锦簇。七天长假繁荣了各地的旅游行业,首都北京也接纳了数以万计的各地游客,摩肩接踵的,人头攒动,一片喜气洋洋。

  “谁去香山啊?看红叶!!报名从速,报名从速!”胡伟在宿舍里叫卖,“5个二外的女孩儿,羞花闭月啊!”

  十一临放假的头一天,胡伟约了几个二外的女生,打算过节那几天去香山看红叶,其中一个女孩儿是胡伟高中的同学。

  这种活动大致可以归为宿舍联谊,就是两个学校,两个宿舍,分别有一个人是曾经的同学,然后把两个宿舍的人拉到一起出去活动,一是图热闹,二是在活动中就有可能找到心仪的对象。

  照胡伟的意思,他是想给我们几个单身男青年谋福利,大家游山玩水的,没准我们和哪个女孩儿看对了眼儿,就成就了一对佳人呢。

  “我看你快对眼儿了。”李嘉在收拾脏衣服,明天回家的时候拿回家洗,“都什么年代了?现在不流行这种6人晚宴了。我看你还是省省吧!”

  李嘉最近又和一个女孩儿在网上搞得火热,据说是玩儿网络游戏认识的,两个人已然到了携手江湖的地步,“我得趁放假七天再把级数练上去点儿!不奉陪了啊!”

  胡伟拍拍郭晓磊,“怎么样?同志!大好机会啊!正好可以抚平你寂寞的心灵!”

  郭晓磊翻了翻报纸,用沉默表示了不感兴趣——

  吴宇飞、陈乐乐和冯翔肯定是佳人有约,于是剩下我和江阳。

  没等胡伟问,江阳就探出脑袋,“胖子,别他妈的叫我,二外的女生都是学鸟语的,我和他们没有共同语言。”说罢,拽了堆卫生纸,蹿下床,穿着拖鞋,踢踢踏踏的跑去了厕所。

  我就看见胡伟一言不发地用饥渴眼神看着我,于是我翻身上床,听起了音乐。

  胡伟讪讪的沉默了半天,然后才跑了出去,听声音是到旁边几个宿舍推销去了,结果半响之后,又垂头丧气地走了回来,坐在床上和那个二外的女孩儿通了个电话,电话里定了出游的时间,至于是不是只有他自己去做护花使者,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香山的红叶?嗯,香山的红叶——我被拉回记忆的漩涡——

  “欣,陪我去看香山红叶吧!!”和萌萌在一起的那个假期,萌萌一脸兴奋的对我说,还不时地晃着我的胳膊。

  萌萌喜欢游山玩水,我还记得那个假期,她希望我十月份陪她看红叶,她还打算和我拍很多很多的照片。可惜开学之后不久,我们就分手了,再后来,我气走了她,再后来,街上的叶片都变红的时候,我已经再也找不到她的身影,那些承诺终归没能实现,一起看红叶的愿望我也终归没能帮她实现——

  这个十一假期,萌萌看来只能在病床上度过了,想起前几天在病房门口,她那略带憔悴的面庞,我心中一痛: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不由得心里想起了这首诗,竟和自己的心情一般无二,是啊,物是人非啊——

  我正心里感慨呢,忽然手机响了。

  “嘛呢?”一听就知道是王彬。

  “闲呆着呢——”

  “你丫怎么越来越颓废啊?!”王彬又是一阵牢骚,“刚才阿浩给我打电话了,让我告诉你一声,准备一下,十月四号去北戴河玩一趟!食宿他全包!”

  “北戴河?不是吧!老大!”我一阵无奈,“打小都去了八百多遍了,再说现在的天气,北戴河水冷,也没法游泳啊!还有,十一假期哪儿都是人,去了肯定找不到宾馆!”

  “放心吧,阿浩他们家那边有产业,咱们住海边一招待所,他爸的关系。”王彬告诉我,“再说现在去那儿,就是为了吃螃蟹的!吃螃蟹!!知道吗?”

  我一听吃螃蟹,口水流了出来,螃蟹?哎呀,这会儿正是螃蟹最好吃的时候啊!味儿鲜肉美的!再说阿浩说了食宿全包,靠,谁让丫有钱人啊?咱们得给有钱人面子不是。他这么主动,我不能让人家伤心嘛!

  “吃螃蟹,吃螃蟹!”我从床上翻身起来,那些对萌萌的思念暂时抛到脑后,脑海里浮现出丰盛的晚宴,眼睛里冒着淫光,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叫道,“北戴河!等我,我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