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一辆自行车隔开了我和她的感情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5:27 新浪校园

  等到除陈乐乐之外所有人的工作问题都已经敲定的时候,我们喝了一顿庆功酒,每个人都对工作表示满意,陈乐乐之所以被排除之外,是因为他属于面试狂那类。没事儿不去面试就难受,始终定不下来。

  我那份工作其实挺操蛋的,但是签的合同年限比较短,要是我提前辞职跳槽,比其他人要担负的违约金能少出好几万去,加上我这人一向淡然处之的,也没放在心上。

  无事一身轻,于是我每天都到操场上打会儿球,和其他系的同学坐在操场上侃侃大天儿,不再整天憋屋里看书发愣,生活渐渐地充实了一些,只等着毕业那天的到来。

  一个太阳并不毒辣的下午,我在操场玩儿了会儿,觉得有些乏味,于是溜溜达达的往宿舍走,走到离礼堂不远的地方,站在那里掏出香烟,拿出打火机,低着头点烟,费了半天劲才打出了火儿,点燃了烟,然后我抬头准备继续走,可我却呆住了。

  在那斑驳陆离的林荫路上,一个女孩儿就站在这林荫小道离我几步远的马路对面,与我迎面相对,穿个A字型短裙,一袭蓝衫,长发在微风中轻轻地飘动,两条修长的小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我抬起头时,她也看到了我,于是,她看到我的那一瞬间,也愣了一下,呆呆地站在了那里。

  这女孩儿的名字我可以在梦里叫出来:张萌萌

  那一瞬间,我看到一张有些消瘦却越发清秀的面庞,两只大大的眼睛满是迷雾,她那样地看着我,就像我愣愣地看着她,微风一吹,裙子轻轻地摆动,煞是好看。

  我一下子有种感觉,仿佛时间重新回到了那个离开丁灵后与她相遇的日子,我们在楼道里偶遇,当时有如隔世,而如今,却一切像在昨天,历历在目。

  我的大脑轰然而动,一瞬间,往昔的岁月一一涌上心头,耳畔回响的全是那些记忆深处那些曾经的声音……

  “你的电话怎么净是3344的啊!”

  “好了,弟弟乖,姐姐请你吃饭——”

  “那不如去我家,我家东直门,有套闲房——”

  “我,我——有了——”

  “你还是给我炒个宫保鸡丁吧,算是最后一顿开斋——”

  “王欣,丁灵已经走了,咱们——”

  “我是彻底的失望了——”

  那些银铃般温柔的声音在脑海中盘旋,我一时眩晕不已。

  近在咫尺的张萌萌让我的思维一阵混乱,那些一瞬间进入脑海的往昔岁月让我分不清自己身处何方,或许是潜意识在作怪吧,就在那突如其来的几秒中,我看着张萌萌,一切仿佛回到了那个假期结束时分手的地铁站口。

  一切就好像都重新来过,张萌萌就站在那出租车的门边,看着我说:“里面有两个座位,王欣,我其实想让你坐我旁边,我甚至下了决心愿意一直陪着你,而你呢?做个决定吧,我要走了,你和我一起去学校吗?”

  我又仿佛再一次看到张萌萌含情脉脉的眼神,再一次感觉到整个世界时间的停止

  那一瞬间,我嘿嘿地一笑,看着眼前这个清秀的站在出租汽车边的女孩儿,心里满是柔情,我还用做决定嘛?萌萌——我每天都在想你,想给你做饭,想陪你睡午觉,想你把腿缠在我的身上,想你跟我撒娇,想听你给我唱歌,想……想……

  你干吗要问我这么愚蠢的问题啊,我当然是要陪你一起去学校了,是我如果坐你身边,你就愿意一直陪我走下去嘛?别骗我好吗?萌萌,别骗我,我需要你,陪我一起走下去吧。

  我看着萌萌那开心的微笑,于是我向前跨了一步,想拉着萌萌的手和她一起钻进出租汽车。没等我拉着他的手呢,一阵大声地吆喝。

  “看车看车看车!”我猛然惊醒,一辆自行车从面前擦过,差点与我亲密接触,“别在马路上挡道——”远处传来了有些发怒的声音。

  原来都是幻觉,我一下子平静下来,没有了刚才那恍如隔世的感觉,那辆从我们中间擦过的自行车,让我一下子意识到了现实的存在。

  我对着张萌萌笑了笑,然后,我看到她也笑了。我们就像多年不见的好朋友一样,看着对方,脸上挂着笑容,然后我向她走了过去,脑子里飞速的转动,思考着第一句话改说什么。

  一步之遥的时候,我停了下来,自从那次秋夜一别,如果不算我在病房外的探望的话,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对方,一时间,两个人好像都头脑一片空白。

  “你瘦了。”半响,萌萌轻轻地说道。

  “你也是。”我看着她说,心里想,或许,这是个让她重新接受我的机会的开端。

  我心里一阵盘算,看着她刚要开口,手机忽然响了,我一看,陌生号码,我靠,早不打晚不打,偏偏这个时候打,于是我挂断了手机,抬头冲张萌萌笑笑,头脑里飞快地组织措辞。没等我再次开口,手机又响了,我一看,同样的号码,我心说不接电话的话没准该让张萌萌误会了。我还是接了吧,于是我冲张萌萌打了个手势,“我先接下电话啊——”

  张萌萌微微一笑,看着我。

  我按下了接听键。

  “喂!?小欣嘛!!嘿嘿。猜猜我是谁——”一个女孩儿的声音在话筒那边大声叫着我的名字。

  “范!!晓!!??”我喊出了她的名字,气不打一处来,心里这个郁闷啊!这他妈电话怎么就打得这么不是时候啊!是不是兄弟啊!!

  “干嘛干嘛干嘛!这么凶!不高兴你姐姐我出现啊!”

  我看了一眼张萌萌,我对范晓说:“兄弟,我正有事儿,待会儿再打吧。”

  “王欣!你就这么对我吧你——”范晓带着哭腔,“我大老远打个国际长途我容易嘛我!”

  一时混乱,我刚才没在意,现在听她说国际长途,我才忽然意识到刚才显示的电话号码是北京。

  “你回国了?”我脱口而出。

  “哎呀,被你看出来了。”

  我这个无奈啊;“拜托,我待会儿给你打回去——”

  “行!王欣——听到我回来连个表示都没有!”范小晓有些不高兴,“大白天的,什么事情让你接不了我电话啊!”

  这家伙回来就给我打电话,我挂了是有点过分,可我又没法解释,总不能让张萌萌听见我说我泡姑娘呢吧,而且要是强硬的挂了电话和萌萌说话,估计气氛也不会太好,闲的傻兮兮的,一时间我是挂也不是不挂也不是。

  萌萌冲我打个了手势,指了指远处,又指了指手表,那意思是告诉我她有急事先走了,然后微微一笑,就转身离去,我往前跨了一步,伸出手,想叫她一声,连个声音都没发出,她已经越行越远,连个让我再招呼一句的时间都没有给我。

  我呆呆地看着她的背影,窈窕的背影在斑驳的林荫道上轻轻盈盈的,散发着迷人的光芒,我的内心满是忧伤,注定的吗?我问自己

  我直愣愣地看着她的远去,手机放在耳边,浑身僵硬的呆立在当场,电话的那边,传来范小晓不停耍宝的声音:小欣小欣小欣小欣!说话说话说话说话!干吗不说话!干吗不说话!小欣小欣小欣小欣!

  我差点儿没哭出来!从来没有跟范小晓急过,从来对范小晓的耍宝宠爱有嘉,从来把范小晓当作自己的亲妹妹一样看待。可是今天我,却从来没有过的怒气在心头焚烧!我一下子暴躁不已!我对着手机大声地骂道:范小晓!!!!你丫的真烦!哎呀!!!!!真烦啊你!!!!

  我对她的一反常态让她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她在电话那边挨骂后一下子沉默了,我气喘吁吁的对着电话喷气,也是一言不发,半响之后,两个人都静了下来,然后范小晓满是自责的说了句对不起,虽然她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满是委屈,可我还是跟她道了歉,我说对不起,小晓,不怪你。对不起小晓,我刚才实在太委屈了,没控制住情绪,对不起。

  于是,本来是小晓回国,我们会开开心心聚聚的事情就这样蒙上了沉闷的气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张柏芝] 星语心愿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吻别(摇滚)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