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历历在目 恍如昨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5:27 新浪校园

  范小晓离开之后,我一个人在北京的马路上溜达,快毕业了,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沉迷于对往事的回忆之中,那些回忆酸甜苦辣,却着实可爱,想想自己将近四年的大学生活越来越接近尾声,还真有些依依不舍。

  我不得不承认,在我的心里,越来越深的感觉到那种莫名其妙的遗憾,那些遗憾,来源于我对张萌萌的思念。

  可我真的应该去主动找张萌萌吗?如果她已经放下了,我,岂不是再一次打扰了她。

  我就那么麻木地走啊走的,想起朋友们都说我越来越忧伤,我跟他们说,大四的家伙们,除了去面试的时候人模狗样以外,基本上都是我这个德行。当知道自己要踏入社会,当知道毕业那一瞬间,多多少少会有很多从身边流逝的时候,换谁都会忧伤的——

  不知不觉走了很远的路,经过一家牛肉面馆的时候,透过豁亮的玻璃窗,我看到一对学生模样的年青恋人坐在那儿吃面,他们嘻嘻哈哈的逗个不停,然后在一个面碗里喝汤,亲密无比,连笑容都透出幸福。

  看着他们,我忽然笑了,那是种发自内心的笑,或许是羡慕他们的幸福,或许是祝福他们的甜蜜,因为他们那温馨的气氛,连站在外面的我都能感觉得到,我呆呆地看着他们,下意识地动了动眉毛,眼前模糊起来,思绪,把我扯向另一个时空——

  “我要吃这块,”萌萌边说边把筷子伸到我的碗里,“这块牛肉看起来比较帅,嘿嘿。”

  “休想,”我筷子一闪,挡住了她的筷子,“你这家伙,看着别人的饭香,不能让你得手!”

  “无影筷,”她妄图以假动作迷惑我,在我碗边晃来晃去,结果每一次突袭都被我“无情王欣无情筷”给封住了攻势,这家伙居然不死心,忽然伸出左手胳肢我腋下的痒痒肉。

  “耍赖啊你!”

  “非吃到不可!”

  我俩闹作一团,半天才看到饭馆儿里的客人都在看着我们,萌萌脸一红。

  “讨厌,”她捏了我一把,我呵呵一笑,没想到她趁我放松警惕突发制人,一筷子夹走了我碗里的肉,然后一口塞在了嘴里,骄傲地看着我,用舌头舔了舔嘴唇,一脸的洋洋得意,然后很满足地护着自己的碗,闷着头开心地吃起了她自己的面,脸上挂着笑容。

  “你数小狗的吧?”我捏着她耳朵,“吃饭还带护食儿的!”

  她乐乐,眼睛一瞥,“真香啊,真香。”

  嘿!我这爆脾气,这家伙还敢气我!

  不过我一笑,轻轻地凑到她耳边,吻了她一下,“快点儿吃吧,傻瓜,天都黑了。”

  “嗯”萌萌甜甜的一笑,我看着她。窗外,夜色下,人来人往……

  毫无缘故的,鼻头一酸,我的思绪从往昔飞了回来,眼前是个面馆,里面坐的却不是我和萌萌,我心头一颤,一阵揪心的疼痛,连呼吸都有些困难,那个假期里和萌萌吃面的片段就那样出现在眼前,历历在目,恍如昨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张柏芝] 星语心愿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吻别(摇滚)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