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宣讲会实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02 新浪校园


解冻先生正在宣讲企业文化。

  时间:2005年3月22日

  地点:上海同济大学

  主讲人:解冻

  主题:为理想去实现——卓越职业生涯从万科开始

  各位嘉宾各位同学,晚上好。走上成功职场第一步,我们的巡讲活动现在开始,本活动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学联、中国大学生就业网站联合举办的,我们会邀请很多的知名的专家为我们大学生答以解获,我们可以得到一个面对面的交流,今天我们邀请的是万科的总经理解冻先生,我们表示欢迎。

  对于万科集团我们非常的熟悉,解冻先生也非常的熟悉,我对万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它成为房地产的领跑者,让我们知道什么样的产业才是领跑者,还有另外一点对我印象非常的深刻的时候解冻先生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的时候,他说,大家知道房地产行业讲究行业资源的一个行业,他没有利用一些手段谋取他的一些利益,我记得的当时印象非常深刻的时候对于这个问题主持人又问了一遍的时候我们的解总回答的还是非常的坚定。我希望这次我们的同学们跟我们的解先生有一个互动。

  下面有请我们的同济大学生团委李书记为解冻先生颁发证书。

  希望我们解冻先生经常走向我们的校园分享他人生成功的经验。下面就把宝贵的时间留给解总。

  解冻:各位同学晚上好,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在这样的一个寒冷的春夜来听我的演讲,我相信来的同学都是对万科感兴趣,也是对我们的万科想得到一些信息的。我每年都会来到一二九礼堂来到这个位置,因为我们这次有一个招聘的活动,同济大学是我们万科每年招聘活动的重要一站,我也会来到这里跟大家解决一些问题。

  今天我们更多的是按照团系统的一些安排,更多的是来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就业当中的各式各样的问题。我的企业是万科,这次来是代表万科来的,演讲的过程当中还是会谈到我们公司的一些情况。

  首允许我介绍一下万科,我们是1984年开始的,我们以房产为主要的行业,也是中国最高的上市的企业,我们在1989年已经公开上市,我们去年年底从5.4亿到现在已经在全国有很多的大公司,截止上个月的月底,万科在国内的可流可转债的市值我们在中国派名第一,在全世界排名第六。所以万科非常容幸地能够共列在这个行业里面,一个企业规模的大小都是可以从流通市值当中得到反映。我们每年符合增长率达到25.4%,净利润增长达到26.7%。当然各位目前看到的这个数字应该讲没有2004年的,因为我们在做这个讲稿的时候,我们04年度的年报还没有出来。我可以告诉各位04年的年报是今天出来,我们在今年公布04年度的业绩。2004年万科的收入我们达到76.7亿,我们的利润达到了8.78亿。各位也可以看到,去年我们利润还是5.4亿,现在又有一个新的增长

  刚才各位看到的是万科经营的情况,我想告诉各位的是万科不仅仅重视经营,还非常的重视对社会的责任感,我们希望成为社会上一个受尊敬的企业,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被诅咒的行业,万科非常的容幸,我们可以走在最前面,我们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中国最值得尊敬的企业。同样去年首届中国工业评比的过程当中我们万科也是派名在前十位。我们不仅仅注重我们的商业方面的经济的回报,我们同时也可以看到,我们在社会上的形象,看中社会对企业赋予的责任。我们档次被富部斯(音)评为先进的企业,他们规定的营业额不超过7.5万美金,我们超过了这个数额。对于世界500强我们还是有一些距离。

  对于万科来讲我们在总结二十年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最骄傲的是我们坚持了自己的价值观。刚才主持人也谈到这些,在利益的诱惑面前我们追求公平的回报,开放透明的体制。同时,我们中间也一直强调尊重我们的客户、尊重我们的股东和社会,我们追求的是一个公平的回报,我们做的是简单而不是复杂。我们坚决地反对封闭,我们对投资商和银行都是采取一些透明的态度。所以按照我们董事长4个一的话来谈的话,我们选择一个个行业,树立一个品牌,形成一个制度,同培养了一批职业经理人的队伍。

  今天各位在选择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同时,我谈一下我们对于选择行业的理解。我们讲选择行业对每个人的发展非常的重要。中国有一一句老话就是“女怕嫁错郎”这个是一个老话了。对我们同济大学的学生来讲如果选择行业对了,可能会加快成功的道路。我们可以看到,我们自身的专业的相关性,比如对于我们同济大学来讲我们是属于中国最好的专业都是我们同济。我相信,选择对行业是很重要的,但是对我们同学本身的自身未来得变化是什么样的呢?

  先来看一下行业,这个是万科跟一些专家对行业做出的分析。我们看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的情况。我们作为万科来讲对未来整个中国的国民经济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同时城市化的进程将持续推动。各位也留意到,家庭小型化会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中国每年将增加5100万,这个对房地产来说是一个机遇。去年我们做了一个预测,未来我们整个行业销售的饱受业绩达到3万亿,所以是目前的三倍,所以说房地产的前景仍然是非常的广阔。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