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喜欢你正文
曾炜:制造青春梦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6:02 新浪校园

  在近年来的国内作家舞台上,曾炜,异军突起的青春校园小说作者,称得上是最受瞩目的作者之一。短短几天内,先为上海人民出版社的《我为歌狂》及《爱上爱情》两本小说作新闻发布推广及签名售书活动,继而又与香港作家张小娴一起出席南海出版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为她的最新作品《心的1/2》作宣传。

  据悉,在较早时间结束的全国二渠道书市征订活动中,曾炜的《心的1/2》凭借其准确的读者定位和青春校园+魔幻游戏的主题,赢得书商的青睐,目前首版小说订量半个月内已过十万。

  尽管三部作品国内销量已远超百万,曾炜依然是一付腼腆清纯的邻家女孩模样。从四年前担任电影制片厂编剧开始,她就一直负责针对青少年市场的影视、文学作品的策划及创作工作,这令她完美地把戏剧学院的专业背景和自身热爱梦幻的天性结合了起来,并发掘出一块巨大的爆发式成长的市场。

  为现在的青少年而创作,曾炜觉得是一件非常有趣并充满意义的事情。“骨子里我也还是那个爱做梦的小孩,只希望我能像彼得潘那样永远长不大,只希望我的梦想永远没有尽头。”曾炜如是说。

  《心的1/2》依然延续《我为歌狂》等前两本书的青春校园主题,但在创作手法上更为现代。曾炜在小说中精心创意了一个完美的电脑游戏,这个游戏演绎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小说真正的男女主人公本是现代社会同一间大学的学生,但在另一个场景里,他们其实就是魔幻游戏中的生死恋人。现实世界中的轻松搞笑,穿插着虚拟世界中的感人凄美,这不禁让人想起国际大导演基耶基洛夫斯基的感人巨作《薇罗尼卡的双重生活》,同时亦正合目前国际影坛上一批新锐导演充满着时空转换的双线结构电影。由于本书的独特结构和强大的号召力,《心的1/2》已被国内某知名影视制作机构看中,目前该小说的影视合作版权已进入谈判中。

  目前曾炜除了将为《心的1/2》进行一系列各大城市的宣传以外,主要精力仍将投入到针对青少年市场的文化作品策划和创作中去。眼下,她的新书《喜欢你》又全新亮相,将在圣诞节前后耀眼夺目的青春文坛上卷起一阵热力纯爱旋风。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