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喜欢你正文
曾炜经历全公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5:50 新浪校园

  秘密档案

  生日:11月9日

  星座:天蝎座

  血型:O型

  爱好:看书、看动画片、听音乐、旅游

  最喜欢的食物:薯片+可乐

  最喜欢的地方:有着温暖阳光和金色沙滩的海边

  喜欢的动物:黄金猎犬


  个人经历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

  从事过的职业:动画片编剧,电视编导,杂志编辑、记者。

  现在的工作:图书编辑,杂志专栏撰稿人,电视剧、动画片编剧。


  主要作品

  ◎26集电视动画系列片《咕噜先生》编剧;

  ◎52集电视动画长片《我为歌狂》策划、编剧;

  ◎24集电视剧《后天美女》编剧;

  ◎话剧《我为歌狂》编剧;

  ◎长篇小说《我为歌狂》(2001年8月第一次印刷,目前发行量近100万册);

  ◎长篇小说《爱上爱情》(《我为歌狂》续篇,2002年4月第一次印刷,目前发行量达50万册);

  ◎长篇小说《心的1/2》(2002年10月第一次印刷,目前发行量近30万册);

  ◎长篇小说《一光年的距离有多远》(2003年9月第一次印刷,累计发行量70万册);

  ◎新作《喜欢你》圣诞前火爆推出,预定已达30万。

  ◎发表短篇小说、专栏、散文、采访报道等上百篇。


  获得奖项

  ◎第二十届中国金鹰奖最佳动画片编剧奖。

  ◎第一届中国动画协会奖最佳编剧奖。


  炜炜说自己

  有四个字可以概括我上大学前的生活,那就是:简单、平凡。唯一与别人不同一点的地方是爱做梦,最大的本领就是在anytime、anywhere都能神游天外。

  进入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让我开始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了,至少是顶上一圈“艺术”的光环了。成天就是看话剧、听爵士、写剧本、聊艺术,自我感觉良好了一阵后,最终觉得,无论在梦中是如何的飘飘欲仙,做人还是脚踏实地一点比较好。

  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 的工作——担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编剧,开始接触大量国内外的动画电视剧、卡通影院片以及各种漫画、童书,为儿童世界中丰富到无穷尽的想象力而惊艳,也逐渐沉迷其中,欲罢不能。看的越多,心态越“儿童”,而白日梦中也越来越多的有了“城堡、魔力、精灵……”等诡异字眼。

  98年和同事一起开始52集动画电视长篇《我为歌狂》的前期策划,历时三年,方才完成所有的剧本。

  2001年,我们将《歌狂》动画片改编为同名小说和话剧。2002年,《歌狂》的后续小说《爱上爱情》面世。同年9月,我独立完成了长篇小说《心的1/2》。2003年10月出版《一光年的距离有多远》。现在,最新长篇《喜欢你》面世的同时,我却已经又投入到了另一个“白日梦”中去了。

  我还是那个爱做梦的小孩,只希望我能像彼得潘那样永远长不大,只希望我的梦想永远没有尽头。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