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煮面论清华正文
虚拟清华人--华仔的历史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4:06 新浪校园

  既然华仔考上了清华,那么大学之前的历史应该值得一提。

  华仔的历史有两种可能:

  1、独孤求败型

  华仔从来都是不甘人后,从幼儿园数数开始,华仔就是班里的第一名。小学、初中、高中,任何一次考试、任何一科的考试,华仔都是第一名,华仔的字典里没有“第二名”这个词。

  和华仔一起踏青,他会突然跑到你面前问:“这一路我一共闻了三十五朵牵牛花,你闻了多少朵?”排球课考试垫球,连续垫五十个就满分,华仔一连垫了五百多,急得后面考试的同学找老师告状。

  高考前的第一次摸底考试,华仔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年级第二名在总分上只比他少十五分。期中学习经验交流会上,他反省说自己这半个学期太不用功,上课经常走神等等。全班同学哄堂大笑,班主任赶紧圆场——华仔说得太谦虚了,大家要学习华仔这样严格要求自己。

  2、翻然悔悟型

  华仔也可能并不是个始终专心务学的乖孩子,他小学敷衍作业,写出的字不是个个白鹤晾翅,就是个个酒过三寻。他小学喜欢淘气,初中喜欢打街机,初三时家里骂他不用功,他就赌气考上了重点高中。高一和高二华仔迷恋上了乒乓球和日本漫画书,数理化倒是华仔的钟爱,除了这三门,其他科都是华仔的漫画书欣赏课。高三时他参加全国数理化单科竞赛,拿了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保送进入清华。同学都说他太潇洒,语文英语不用背,高考不必参加,还提前进清华。

本文选自上海三联书店《煮面论清华》,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