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东西南北大学生两年访问锋线语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21 东西南北·大学生

  李潘

  如果我没有读过很多的书,在做《读书时间》时,我怎么敢与这么多出类拔萃的人物交谈;如果我不曾沉浸书海,我就没有了底气,也不会知道怎么做才能成功地完成目前的工作;如果我没有好好积淀过,也将不知道怎么做女人。所以,我永远感谢大学生活中指引我修行的人。

  --2002年11月号

  撒贝宁

  北大是海纳百川的地方,我演话剧,做主持人以及参加各种大赛的过程,是与我的学生生涯相伴而生的,我永远感谢北大的胸怀。

  --2002年12月号

  陶红(大)

  从进入中戏那一刻起,我就饱受“摧残”,我自认为的优秀在老师们眼里根本不值一提,为此我哭过太多次,幸好,我挺过来了。人的起点高了,当时是残酷的,但过后你会感觉到是幸运的。也正是他的的严格要求,我想我才达到如今的任何角色都游刃有余。

——2003年第1期

  姜汤(著名学者、出版人)

  跟可以为师的人交往,可以让自己很快有所超越,完善自己。我研究人的情感,是因为我希望人与人之间更融洽,这同时也是在完善自我。我做过许多种行业,今天我尤其懂得认人为师,与人为善的道理。——2003年2、3期合刊

  邹加倪(已毕业一年,某电视台主持人,《挑战主持人》某期冠军)

  我记忆最深的是那一次,在偌大的体育馆,面对一万多名观众,我清楚听到了自己的声音。我知道光荣和骄傲体现在那一刻,但也要用智慧和真诚支撑那一刻。这种时候,可能许多人都会迷失,但在台上其它什么东西都不去想的人才最聪明。

——2003年2、3期合刊

  潘石屹(房地产大亨)

  中国处于经济大发展的时代,中国人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建筑时代。我的理念是,把可能留给明天,把灵活留给未来。

——2003年第4期

  俞敏洪(新东方集团董事长)

  我现在既不小资,也不中产——我指的是生活方式。事业是我每日想到最多的东西。和那么多年轻面孔交流,这让我也时刻保持年轻。想起以前的苦,我想告诉大家:人应该善于从绝望中寻找希望,这样的人生终将辉煌。

——2003年第5期

  郭竞雄(北派漫画掌门人)

  人一辈子不可能只呆在一个地方,这是妈妈告诉我的。所以我现在很奔波。但我知道,无论哪里都不会是我的客乡,因为我内心里有一个根,那就是母亲的臂弯。即使日后在漫画界我们赶上了欧美和日本,那时也要坚持我们的根。

——2003年第6期

  卢庚戌(“水木年华”演唱组合主唱)

  曾经的白衣飘飘年代给了我想要的对梦想的执着和敏感心态。这对于一个歌者来说再重要不过。从“蝴蝶花”到“青春正传”再到“未来的未来”,这种心态将永远是我的生命支柱。

——2003年第6期

  黄磊(演员)

  我是个很极端的人。有时爱一个人发呆,而同学聚会时,最搞怪的可能也是我。极端归极端,我对感情的事很专一,喜欢“从一而终”。和同学闹那是我做老师的本份。任何人干涉不了我的。

——2003年第9期

  王可(《哈佛女孩1+1》作者)

  我的生命旅程之所以异彩纷呈,不光是我的求学背景,更重要的是我遇上了一个好爸爸。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聊天,像小孩子一样斗气。但最终他的包容和很正面的引导让我成就了今天。所以,我希望天下有更多我这样的爸爸。

——2003年第10期

  雪村

  有人说我俗,我随他说去。我要用我的作品来告诉大家,几十年后,几百年后,人们会疯狂地怀念我的作品。为什么?我走平民化路线,只有平民的,才是最贴心窝子的。

——2003年第10期

  崔永元

  《电影传奇》是我很早以前的一个梦想,所以尽管做得很辛苦。但我很快乐。大家在电视看到的我并不是真正的我,我有时给人制造快乐,逗人开心其实挺累。这两种累截然不同,自己找的累换句话说叫充实。

——2003年11期

  诺桑阿佳(民歌歌手)

  我从没想过可以唱到王洛宾老爷子的遗作,我觉得上天很爱我。也可能我是少数民族,才得到大家的更多照顾吧。我会珍惜这一切。等我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回来后回报大家吧。

——2003年第11期

  张晨(2003世界女大学生和平大使)

  一个女孩子的美,我觉得更要是内心的。要有爱,做和平大使尤其需要这些。我反对在促进和平工作上的一切形式主义。

——2003年第12期

  闾丘露薇(凤凰卫视主持人)

  做战地记者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无知我才无畏”。许多人因为我是战场上的女性而大惊小怪,这很我很不解。勇敢从来不是男生的专利,抛开矜持后,女孩子可以做的事有很多。

——2004年第1期

  李小萌(电影演员)

  一边是高考,一边是成堆的戏,你说我选什么?呵,我只能选好好学习,这是爸妈的想法,也实在是我的想法。没有一定的积累,我日后也演不好戏。另外,我也觉得,我不一定非要上艺术学校的,有人说它可能是一个限制人的大框子哦!

——2004年第1期

  管笑笑VS莫言(父女俩儿)

  管笑笑:我没有爸爸身上那些“高贵”的痛苦,一旦稍有了那样的感觉,我就想办法去冲淡它。我和爸爸是两代人,当然可以在思考的方向和空间上不同。

  莫言:我从心底里不希望自己女儿长大,但自从一次去参加她们学校的“成人仪式”后,我觉得不应该再把它看成是小孩子了。她应该有自己的路走。

——2004年第2期

  周国平

  对有些人来说,思考是天性。人在思考时千万别控制激情,因为他可以让人充满活力;但也不要一味的依赖激情,要随自己成长适当调整理性在自己头脑中的比重,它可以让你不至于毁于激情。

——2004年第3期

  郝雨

  我就是一个学生。我不是什么明星。我希望自己变得有思想,《大学自习曲》不是我刻意为之,但我相信它是我希望自己有思想意识支配下的一个产物。

——2004年第3期

  钱俊冬(在校创富50万的学生精英)

  我一开始是被在校生活的窘迫逼的,但自给自足了之后,我的信心建立起来了。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如果我家庭生活原本很好,而我又有自立的决心,我会做得更好。所以,我希望和我最初情况一样的同学提前拥有创业的信心。

——2004年第4期

  舒高

  我喜欢真实简单,当心情变得简单的时候,你就会有SMILE,别人也就会有SMILE,这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候。

——2004年第4期

  安齐名(《你知道我喜欢你吗》的作者)

  我不喜欢别人说我是文学青年,我就是一个写东西的人,别把我归类。我日后也肯定不会以写字为生,极有可能与我的专业数学有关。

——2004年第5期

  方兴东

  做博客逼着我多学了好多东西,未来趋势是人人都要争当博客,如果你提前一步,你就更有可能,更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功。

——2004年第5期

  曹裕(上书总理的女大学生)

  关心社会,关心农民不应只是像我一样少数人在奔波,事实上占中国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需要更多人来关注。

——2004年第6期

  钞俊男(2004国际旅游小姐季军)

  我从来就不希望被注视,那种和从前不一样的注视。比赛时顺其自然是我最终成功的法宝,生活中我也这个样子,我希望自己是一棵树,毫无被打扰地,安静地生长。

——2004年第6期

  韩东(原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聋哑学生)

  我的作品可以在美国办展览、获奖,其实只是幸运罢了,太多和我一样有才华的学生没有被社会注意到,我们残疾学生如果拥有了合适的舞台,做事会比平常学生认真得多。

——2004年第6期

  大山

  我总是在想,如何才能让大家真正的在学习英语时得到快乐?光是我这样想是不够的,需要你们尽快张开嘴,打开心胸。

——2004年第7期

  王昕(网络游戏《剑侠奇缘》代言人)

  我不怎么爱玩游戏,但现在我做了这个工作,我就要把她当做事业来做。同时,我觉得我们在做其它事情上也要有这个态度。

——2004年第8期

  成君忆(《水煮三国》作者)

  在大学和社会上处理人际关系都是一门学问,处理得好,可以与人更融洽,拥有更多人脉和成功机会;处理不好,大学过得其实失败了一半。内向不要紧,明天不内向就可以了,一切都还来得及。

——2004年第11期

  何炅

  如果我不是明星,可能在学生中不会有太多威信;但恰恰我是,这有时就不太好办。还好,现在我已经靠“明星效应”之外的一些东西把我的学生吸引住了。我会不会专心在娱乐圈里混?我想不会的,我有大学情结,所以我不会放弃大学教师这个职务,请容忍我的贪婪。

——2004年第11期

  钱文科(《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作者)

  只为了写一本自费的书那点小名儿,我不会跑遍海南各地;关键是我对科研,或者说旅游产业研究发自骨子里的喜欢。科研不是坏事,尤其大学时搞,它最可能成就你毕业后的职业去向。

——2004年第12期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