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东西南北大学生编辑部史记2002-200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14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吴佳男

  2002

  3月,班底初建成:于哥、斗斗、蒋姐、大卫、平平、阿锐组成超强凝聚力小团队,准备在亲爱的万佰主编和王国祥总编辑的带领下办一本刊物——《东西南北·大学生》。

  9月,半年筹备,一跃出世,创刊号直冲10万大关。美眉编辑子桐加入团队。10月第一天,编辑部收到第一封读者来信,平平一跳高过三尺,阿锐马上打电话回家报喜,大卫坐在那里一下午成了哑巴,晚上请哥们喝酒,醉成泥。

  2003

  本刊延续开门红的势头,迎着母刊《东西南北》创刊20周年大庆的东风,成为全国6000所各级各类学校图书馆馆藏杂志。编辑部以“中国最努力的青春媒体”自我鞭策,初步形成“我们先锋,我们实用”的阅读诉求观。强化成功情结、名人情结,俞敏洪、水均益、崔永元、雪村、文清、卢庚戌等陆续亮相本刊,“回归母语”、“全面挑战校园规则”等重型策划反响巨大。本刊原创稿件的转载率达30%以上。

  (2003年小史记请查阅本刊2004年第一期杂志,或打电话到编辑部“收听”)

  2004

  1月,书接上回。更多策划性稿件的磨练让大家真正知道了杂志的策划运营奥秘。时至新一年之初,王副主编更是语惊四座:“我们要做别家校园杂志做不出来的《影响2003》大盘点!”于是就做了,最终结果可想而知,此举在学生中的人气之高,令其来编辑部大半年的心血回报到高潮——他的奖金我不告诉你。

  小事:本刊推出封面人物赛事,上演优秀学子照片秀。“MM健康”等成为常规栏目。

  2月,中央戏剧学院的“童瑶被打事件”让本刊有话要说,童瑶照片也登上封面。此事几乎成了本刊影响2004的极好开端。一时间,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本刊稿件。

  小事:本刊此月的“2·14情人节教程”成为评刊组评出的当期最佳策划。

  3月,高潮一个接着一个。本刊借又一个春天、又一个新学期到来之际,进一步“整容”,在全国范围内首发《大学自习曲》的原唱者郝雨个人专访,我们的发行量在此月再攀新高。

  小事:杂志出现“刊中刊”——资讯黄历,加大实用信息量。

  4月,把郝雨招至长春,搞了一次网络音乐热唱和现场模仿秀活动。本刊再接再厉,成立了策划部——又一批帅哥美女来到编辑部。策划部首战:西安大学生创业论坛。

  小事:本刊与新浪网合作创办“东西南北大学生”网站制作成功,灌水大大地。

  5月,策划部的“汽车模特大赛”、“安齐名作品座谈沙龙”、“英语演讲大赛”逐一出炉。

  小事:编辑王弘艳加盟编辑部。

  6月,继续推陈出新,“校园新闻联播”、“中国面孔”等栏目挺好。

  小事:王副主编写的卷首语开始好看了(以前的不好看)。

  7月,联合吉林省生态办组织8所高校500名同学开展“生态文明普及行动”。本刊稿件转载率达到新高,网上“东西南北大学生”的搜索结果达到15100条。

  小事:《城市晚报》名记徐小莉姐姐加盟杂志社。

  8月,“十五所高校学生借款调查”被《羊城晚报》等转载并在网络上引起极大反响。

  小事:校园记者队伍借此向更加独立的新闻热点调查挺进。

  9月,又是一届新生来,更青春更明快的新生入学专题面市。夹页由长春师范学院“源流”文化工作室掌控,《青春纯文本》雏形崭露。

  小事:“麻辣教师榜”首推创办小个协会的高个教授。

  10月,《影视声色》开栏。

  小事:我们杂志社集体度假2天,共打麻将扑克69场次,领导层通过输牌的方式“发放慰问金”共2004元(人民币)。

  11月,何炅坐客杂志社并应邀担任封面人物赛事评委,小编们感谢。

  小事:此后,各小编开始以何老师为榜样,工作更加敬业,比如,我每天不迟到了。

  12月,长春第一场重量级的大雪过后,全体编辑再次制作出了年度盘点——“影响2004”,并集体在某公园留影,互相劝戒:2004过得好呀好,2005不骄傲。

  小事:杂志社两周年庆祝晚会后,每个人都滥醉如泥(照片嘛,有损形象,已被编委会全部销毁!)。

  2004编辑部故事大曝光

  1. 新的管理流程要求编辑交稿时在特别好的文章上打重点标记,以表明编辑意见。结果,几天后主编收到的一大批稿件上都加了记号,并附言:吐血推荐、跳楼推荐、被炒也要推荐……

  2. 编辑部来了个实习的弟弟叫朱云龙,自称“IT男孩”。几天后与大家熟了,他果然天天“挨踢”——谁有事都支使他,谁气不顺都数落他。“挨踢男孩”被数落最多的糗事:在本刊学生借款调查中,他在问卷中数额一项填的是“别人有多少钱借多少钱”。

  3. 夏天,编辑部女士拉帮结伙去健身房瘦身,大卫也隆重表示至少日做120个俯卧撑。几天后,吴天问他练得怎么样了,大卫答:“我还没开始呢,每晚睡前我都想做俯卧撑,但总被另一个理由说服:今天俯卧,明天再撑。”

  4. 李云云和大卫家都在外地,在长春饱受租房奔波之苦。有一阵,李云云到办公室没干别的,就是打电话租房;那阵子大卫正忙着把自己刚租好的二室一厅房子中的一室出租。忙碌数日无果,均交由中介帮忙搞定。这天,通知云云看房,通知大卫见房客,二人均兴致勃勃出门又结伴沮丧而归。原来,中介安排云云看的是大卫的房子。

  读者短信2004

  有几位铁杆读者本事大,

  要到编辑手机号常通话。

  有时光通话觉得不解渴,

  用短信写满嬉笑与怒骂。

  我们粗略统计了一小下,

  总条数已经突破800啦。

  总体声音无外乎有3种,

  我们受触动不敢再出岔。

  赞歌

  《东西南北大学生》,先锋娱乐,实用文摘,心动炫歌榜,靓丽封面秀,浓缩影视声色,快报非常书情,联通学府社会,集纳时事人文,你关注就是我选择!

  (西北政法学院 付潇东)

  批评

  第10期封面太乱了,什么呀,乱呼呼一片!

  (莱阳农学院 马建国)

  建议

  总是希望见到自己的作品发表,难道没有一句让你感到刻骨铭心的? (河北经贸大学 王娜)

  小编注:现在起请关注本刊杂志每页最下面!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