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赢自己一把正文
学会给人生补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4:29 新浪校园

  很多时候,生活中不是没有“票”,而是我们不会补票。

  曾担任“微软”中国公司总经理,后又转行当上了TCL公司总经理的吴士宏成功前,有许多十分值得回味的经历。

  如果当初吴士宏安于一个小护士的角色和衣食无忧的现状,如果她因不懂英语不会打字而在应聘时打退堂鼓,如果她在高手如云的IBM公司因自己是一个办事员受到别人歧视后而自卑,如果她成为IBM公司的助理工程师后固步自封,也许今天的她则是另外一个样子。可以说吴士宏成功的经历便是不断给人生补票的奋斗史。

  人的缺陷是有限的,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人生就好比一趟列车,我们的诸多缺陷就像一张张面额不同的“票”,列车里边既有我们的朋友也有我们的对手。有时候我们由于种种原因买到的只是站票,或会因“资本”不足而被挡在门外,关键是我们要弥补自己的缺陷,通过不断的努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积累自己的学识、能力、毅力、信念,给自己的人生补“票”。

  机遇就像检票员,他只给有票的人开门;能力就像列车上那些有座的人,他有可能只在到站的时候让座。即使我们手中的是短途票,只要努力补“票”就有可能换成长途;即使我们买的是站票,只要学会在人生这趟列车上用不同的方式使其升值,就有可能换成坐票甚至卧铺票。这样,我们才能抵达理想的车站。

  很多时候,生活中不是没有“票”,而是我们不会补票。吴士宏的成功就是一例。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