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赢自己一把正文
不可能的可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4:22 新浪校园

  没有绝对的不可能,只有相对的不可能。许多的不可能只存在于我们的想像当中。

  3000美金环游世界,你相信吗?许多人肯定会说那是不可能的事。然而却有人做到了,他就是曾留学英国的31岁的青年朱兆瑞。

  2002年,MBA还没毕业的朱兆瑞怀揣着3000美金开始了他的环球之旅。他在英国留学时无意中从《卫报》上看到了一则启事,大意是《卫报》要招募两名年轻人进行环球旅行,一个人向东走,一个人向西走,所有的费用都由报社支付,惟一的条件是旅行者需每天给报社写一篇文章。在一次和英国学生酒后打赌后,朱兆瑞开始了他的环球旅行。为了最大限度地缩减开支,他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制定了周密的旅行计划,设计了合理的旅行线路。

  报社给他提供的3000美金不包括签证、吃住及交通费用。这次环球旅行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种睡车站码头、节衣缩食的自虐旅行,每到一个国家他都会吃一些有特色的大餐。具体算来,他每天的吃饭费用在10美元左右。有30%的时间他住的是青年旅馆,40%的时间住的是星级酒店,其余时间他住在朋友家。靠着这种科学合理的方式,他游历了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并参观了世界500强公司。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他环球旅行中有一张最便宜的机票,是从布鲁塞尔到伦敦的,票价折合人民币仅8分钱!

  环球旅行结束后朱兆瑞写了一本名为《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的畅销书。前不久,他来到笔者所在地级市的新华书店签名售书。面对众多媒体和好奇的读者,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用勇气去开拓,用头脑去行走,用智慧去生活。

  他用实践告诉我们:一个人只要有勇气和梦想,环游世界就可以变成现实!

  生活中似乎存在这么一种事实:在我们确定一个目标还没有行动之前,我们头脑中早已形成的太多“不可能”已像枷锁一样禁锢了我们的勇气、信心和智慧,使许多原本可以实现的目标成为不可能。

  原来,在我们抵达目标之前,许多的不可能只存在于我们的想像当中,我们只能看着别人站在理想的高度诉说:没有绝对的不可能,只有相对的不可能———不付出勇气,不坚持目标,不发掘自身的智慧,就不可能与成功握手!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