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年创业梦想 创业故事征集正文
“我的创业梦想,我的创业故事”征集活动展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3:25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徐明天) 元旦前后,应届毕业生进入寻找工作的最紧张时候。2005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将达338万人,比2004年净增58万人。一项由团中央组织,深圳康佳集团赞助的“我的创业梦想,我的创业故事”征集活动,在这种背景下展开。“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结硕果实际上,需要找到一份工作的青年远不止这338万。如果我们把眼光投向更远的地方,我国的农村还有l亿富余青年劳动力需要转移。如何帮助青年尽快就业,并帮助青年提高业技能成为团中央的一项重要任务。截至目前,在团中央统一部署下,各级团组织通过实施“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已为269万下岗失业青年提供就业咨询、职业介绍等服务,再就业率达到60%左右。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各级团组织共扶持了4400个企业的青年“老板”,他们的企业雇用了60多万下岗工人。康佳赞助征文活动2004年12月中旬开始,一项由团中央发起的“我的创业梦想,我的创业故事”征集活动在全国展开。团中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征集活动的主旨是号召广大青年发挥创业热情,讲出身边的创业故事,讲出自己的创业梦想,带动全国青年的创业热情。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康佳联合举办。康佳还将负责制作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创业行”活动主题公益广告,并斥巨资将该公益广告在中央电视台滚动播出。康佳与团中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征集活动实际上是康佳与团中央联合推进2005年青年创业行动的开始。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作为2004--2005“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大型调查评选活动评出的“中国最具潜力国际品牌的十大企业”之一,康佳一直非常注重支持公益事业,积极主动承担起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康佳长期支持“希望工程”。从1993年开始,康佳集团陆续捐资500万元,在陕北、井冈山等革命老区,及湖北、湖南、安徽、黑龙江等省份的贫困地区,先后援建了3所希望小学,使近3000名失学儿童重新走进课堂。

  1998年,我国长江、嫩江和松花江流域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康佳集团向灾区捐赠了总价值500万元的财物。1999年,京九铁路正式通车,康佳集团耗资3000万元之巨,组织了“康佳心-京九情”系列公益活动,包括命名“康佳号”列车,组织“康佳艺术团”赴京九沿线欠发达地区巡回演出,以及在京九沿线贫困和欠发达地区招收员工赴深圳工作等。2003年8月,国内首架由企业冠名的深圳航空公司“康佳号”客机免费搭乘数十名考上北京的学子北上求学,康佳还请来形象代言人张曼玉亲自为学子送行。

  从希望工程到“中国青年创业行”,从儿童到青年,康佳关注的人群越来越广,主动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多。康佳集团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把社会道义作为企业价值观的主要取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遗余力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人人为康佳,康佳为国家”的誓言。康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康佳会把公益活动纳入企业的经营战略计划,支持公益活动,真正体现一个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