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恐怖文化侵袭校园 鬼故事让学生又爱又怕(图)(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55 城市快报

  说法

  学生:又爱又怕难舍“鬼书”

  恐怖故事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竟然吸引了这么多中小学生的目光?12岁的女孩小萍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同学都看这样的书,并且下课时大讲鬼故事。“课外书实在没有什么意思,看鬼故事是为了寻求刺激。”通过采访发现,持小萍这样观点的学生为数不少,但更多的学生表示,对这些恐怖书感到“又爱又怕”,看多了以后,很多时候会产生幻觉,感到恐惧。而且这些书中很多恐怖闹鬼情节都与学校或学生身边的人或事联系在一起,令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时不时被吓着。

  赵同学(某中学高一男生):恐怖小说和影碟的惊险、刺激,既能解闷,又能缓解心理压力。

  于同学(某重点中学高一女生):看恐怖故事能知道社会上的许多阴暗面,这有助于自己更清醒地认识社会,更有助于自我保护。

  王同学(某职业高中高一男生):同学们争看恐怖小说和影碟,就是为了显示一下自己的勇气,然后再拿其中的情节去吓唬别人。

  李同学(某小学五年级女生):不同的恐怖方式能给我带来不同的刺激,之后竟是难以言表的轻松之感。

  孙同学(大学生):看恐怖故事,虽然感到肌肉紧张、心跳加快、出冷汗,甚至恶心想呕吐,但之后竟使人有种痛快得淋漓尽致的感觉。

  家长:恐怖故事伤害孩子心理

  一名对此感受颇深的谭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自从迷恋上恐怖故事以后,每天晚上睡觉都必须让家长陪伴,而且在熟睡后,经常会大声叫喊,为此家长不敢给女儿太多的零用钱,因为只要女儿有宽余的零用钱,便会买许多不同的恐怖书和杂志,现如今女儿已经发展到去网吧里看恐怖小说。

  作为母亲,谭女士时常叮嘱女儿,鬼故事会给她带来心理的负面影响。谭女士说:“这种过于恐怖、血腥的故事,可以称得上是毒物,会对孩子心理健康产生影响,应该加以禁止。” (记者 金雨 见习记者 杜泽彦 周莉颖)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