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高三女生汤玫捷:进入哈佛大学没有任何捷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0:42 北京晨报

  日前,上海复旦大学附中汤玫捷一举成为众人瞩目的热门人物。这位复旦附中高三学生收到来自世界名校——美国哈佛大学寄来的提前录取通知书和每学年4.5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承诺。这一事件在媒体争相报道之后,网上关于“高三女孩汤玫捷提前被哈佛录取”的评论炙手可热,某著名门户网站上关于这一事件的讨论帖子多达十余页500余条。日前,身在上海的汤玫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澄清。

  “成绩平平”并非事实

  背景:在报道“汤玫捷提前被哈佛录取”时,不少媒体都称其“学习平平考上哈佛”,并称据复旦大学附中介绍,汤玫捷平时考试排名在该校400名学生中排名200名左右。

  汤玫捷:我和复旦附中对这种说法感到很气愤。我小学毕业是以全区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复旦附中的。在复旦附中排名百名左右并非“成绩平平”,每年复旦附中前200名能考入复旦大学,前30至40名能考进北大清华。网上有人说我成绩不好,但我已经拿过包括数理化在内的奖项76项。我是用我的表现打动美国高中和哈佛大学的老师。我的推荐信是西德威尔高中两名历史老师写的,哈佛大学在发给我的电子邮件里告诉我:这是到目前为止美国人写得最好的推荐信之一。

  “中国惟一”不是杜撰

  背景:按照惯例,哈佛大学发放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应该在每年4月份,但学校会在前一年的圣诞节前夕给少量特别优秀的学生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只有不超过8%的学生有幸获得这一机会。据报道,汤玫捷和一名来自印度的学生成为今年整个亚洲仅有的两名被提前录取的学生。但这一说法却在网上遭受激烈的质疑。

  此外据了解,汤玫捷高二时参与了复旦附中和美国著名私立中学西德威尔学校的交换生计划。在此期间,汤玫捷出色的表现为她叩开哈佛大门增加不小的砝码。有网友对汤玫捷留学一年的交换生资格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汤玫捷:网上有种说法讲,今年哈佛大学还提前录取北京的一位男孩,他在上哈佛大学招生网站时我已经下线了。但我和我的朋友都觉得这种说法的可信度不高,因为说这话的人并不了解哈佛招生网站的聊天室规定。那天聊天室只开通规定的一段时间,而在那段时间内我一直和哈佛大学中国地区招生老师在网上聊天。我是唯一一名提前被录取的消息是哈佛大学告诉我和复旦附中的。

  至于交换生的资格,这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和美国学校签下的项目,旨在促进中美两国年轻一代的交流。复旦附中是两所入围的中国学校之一。每年学校通过学校老师、班主任和同学的推选程序,挑选一名高二年级学生参加赴美交流项目。当时我是学生会主席,也是当年刚刚获得辩论赛胜利的冠军队成员。我获得这个交换生资格大家没有异议。

  相关阅读:高三女生汤玫捷:哈佛就这样被我征服(附图)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